新浪教育

轻轻家教宣布“家课堂”战略 复合式教学如何进家?

新浪教育

关注

新浪教育讯 1月17日全国中小学在线、上门全科辅导平台——轻轻家教宣布,经过3年的教学实践,轻轻家教首创的“家课堂”教学服务模式战略定型,其标志性的“复合式教学到家”业务体系走向成熟。

轻轻家教CEO刘常科表示,轻轻家教“家课堂”教学服务模式,不仅顺应了时代发展趋势和家长对于孩子“在家补课”服务场景的需求改变,更有效解决了散点化分布的专业自由老师和学生个性化教育之间的供需问题,打破了地域和时间的局限,打造了全新的教学场景和教学生态,通过在线和上门这两大个性化手段的复合运用,在重新配置教学资源之后,有效满足了学生和家长对于高效学习、轻松学习和个性化学习的强烈需求。与此同时,轻轻家教宣布,“让家成为孩子钟爱的课堂”成为其最新品牌口号。

3年将全国15万个家变成课堂

教育是一种赋能。在最轻松、最舒适、最信赖的环境中,在专业教师的有效引导下,这种能量能够更好地聚集,“家”理应成为最适合孩子学习的港湾。而轻轻家教平台老师的专业能力,则为孩子在家就可以享受到高品质教学服务提供了保证。数据显示,轻轻家教上架老师平均教龄9.4年,3年中有课老师平均被家长评论超过26.8次。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由于传统辅导机构提供的教学服务模式,家长和孩子不得不在家庭和机构之间经历穿越城市的奔波劳累,同时面对无法被评估的大课课堂,有疑问不敢提的尴尬和大量的时间浪费,孩子也无法获得个性化的成长关注。

轻轻家教成立3年来,一直致力于倡导将家变成孩子钟爱的课堂,让专业老师和学生能够建立更亲密的关系,让家长能够更放心地去做自己的事情,让每一位孩子都能够得到专业老师的关注,让时间不再被无谓的浪费,让学习真正变的轻松、高效。轻轻家教CEO刘常科分析说,轻轻家教“家课堂”模式表面上看改变的只是教学场景,实际上我们在做的事情,是利用教育场景的改变重新配置专业教育资源,通过复合提供在线和上门的两大个性化辅导手段,用科技和数据赋能,让教和学都能回归人本。

数据显示,3年来轻轻家教“家课堂”已经累计为全国15万家庭的孩子,提供在家授课服务已超过500万小时。这也意味着,全国有15万的家,已经成为孩子的课堂。随着轻轻家教全国业务城市布局的加快,这场“将家变成孩子钟爱的课堂”的伟大社会实践,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加入。

海量的专业教师信用体系是轻轻家教推进“家课堂”的基础

师资端数量和质量上的供给保证,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品控体系保障,是轻轻家教“家课堂”这场具有社会意义的教育创新实践活动的推进基础。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共有超过20万老师向轻轻家教提交注册申请,经过严格的笔试、面试、试讲、评级等8项评估之后,有超过2万名高质量的专业老师通过审核,成为轻轻家教平台上的一名授课教师。凭借严格的准入标准和教学全程透明的品控赋能,轻轻家教已经成为国内领先的K12专业教师聚集和服务平台。

据了解,中国的中小学补习市场的“哑铃型”结构越来越明显,一端是新东方、学而思这样的大型机构,由于品牌红利、需求红利、科技红利,越来越多的资源投入,使得其规模越来越大;而中小型机构则经营越来越难,从而导致大量老师变为自由职业老师。这些老师因为没有公开市场的信用体系,服务质量无法被评估,市场状况鱼龙混杂,导致一方面家长想找一个“靠谱”的老师不容易,另一方面老师想找寻一个适合的学生也非常困难。轻轻家教平台的出现,有效地解决了这些老师的信用体系建立问题。通过完善的品控体系以及基于家长的反馈系统,轻轻家教为这些老师建立了真实的教育服务能力及信用体系,从而降低了家长们的选择成本,保障了教学的服务品质。

在过去的3年时间里,轻轻家教通过老师上架筛选、教学过程透明监管、教学结果评估、家长评价、教学内容考核和老师特点标签化等方式,结合每个家庭的地点、授课时间等,利用智能匹配给孩子找到一个合适的好老师,真正意义上实现了时间、空间和人的三位一体化管理。在线课程全录制和无限次回放、每节课后给老师授课质量和效果进行系统智能打分等功能,让“好老师”的识别和评测更加精准。而这些通过评测产生的数据,不仅可以帮助老师不断提高自己的授课质量,也沉淀成为老师个人档案的一部分,并接受市场的考验和淘汰。可以说,轻轻家教真正积累和打造了一个中国最大的鲜活立体的教师群体数据档案,反哺老师传递“客观口碑”给更多的家长。

不论是上门辅导还是在线课辅导,必须同时具备海量高质量老师供给,海量授课数据结果积累,才能真正实现给老师赋能,同时帮助学生和家长找到合适的好老师。刘常科表示,轻轻立志于打造中国最大的“K12专业教师”聚集和赋能平台,而这也将成为轻轻家教“家课堂”模式战略定型的基础。

技术和数据为“家课堂”的个性化教育保驾护航

教育不是一个标准化的产品,如何保证每位学生接受个性化辅导时都能有一个良好的反馈?轻轻家教将技术和数据切入整体教学服务的各个环节,把老师在课前、课中和课后要做的所有事情,都做成可量化的数据,且对参与各方都完全透明。以轻轻首创的“小轻智能教学法”为例,教师在接单后要完成6步动作,包括根据学生的学习情况制定学习计划并与家长沟通,课前预习,上课时开启在线旁听,课后给出反馈,布置练习作业,阶段性总结,向家长呈现教学质量。这些标准化的动作对非标的服务可以起到很好保证作用。

“轻轻家教‘家课堂’教学服务模式战略是我们通过3年的实践交出的一份成绩单,见证了这3年来社会对于教育的需求和理解正在发生深刻的改变,也见证了轻轻为了解决这些问题而进行的探索。”刘常科表示,在“让家成为孩子钟爱的课堂”全新品牌口号的指引下,我们将继续赋能“家”这个教学场景,利用科技和数据打造全新的教学生态,借势供给端积累的数量和品控优势,对教育资源和服务模式重新定义和配置,让孩子在家就能享受到高品质教学服务。

责任编辑:潘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