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少儿编程教育企业小码王获1.3亿元B轮融资 5月推出线上课程

新浪教育

关注

新浪教育讯 5月3日,少儿编程教育企业小码王宣布完成1.3亿元B轮融资。据了解,本轮融资由微光创投、钟鼎创投合投,涌铧投资跟投,青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资金将用于课程产品研发、线上教学平台研发、师资团队扩建以及直营校区扩张等方面。

小码王成立于2016年,以线下小班教学形式,为6到16岁的青少年提供编程教育。课程体系包括Scratch课程、App Inventor课程、Python课程以及C++课程。截至目前,小码王已在杭州、北京、深圳、南京等12个城市拥有20家直营校区,整体续课率超过90%,单月营收已达2000万元左右。

自成立以来,小码王一直采用线下小班课的形式,以培养学生思维为核心开展教学。值得一提的是,小码王即将开展线上教学,小码王创始人王江有介绍,小码王计划在2018年底,拓展至50家直营校区。同时,为了满足不同基础的学生对于编程课程的需求,更高效的完成学习目标,小码王计划在今年5月,对外推出小码王线上教学课程,希望借助互联网的优势,提高小码王的教学效率,打造‘新教育’模式,完成‘线下+线上’的业务布局。”

对此,小码研究院院长王洋表示:“目前,小码王的校区多是开设在一二线城市,但三四线城市的青少年编程教育需求正在逐渐上升,所以小码王希望通过线上教学帮助更多三四线城市的孩子构建编程思维和计算思维,扩大小码王的市场占有率。同时,小码王经过两年的线下教学,对课程产品的打磨和师资团队的建设已经相对成熟,足以支撑线上教学。”

此前,小码王在2017年7月获得涌铧资本投资的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涌铧投资选择继续跟投。对此,涌铧投资合伙人洪亦修表示,“在整个青少年编程教育市场上,涌铧投资依然认为主流高购买力消费人群还是会更青睐线下模式。投A轮的时候我们发现他们的课堂及教学效果、教研实力都较强,通过投后这半年时间对小码王的业务数据进行跟踪,发现小码王在每个时间节点都超额完成了预订的业绩目标,且相比去年同期单月收入增长近10倍,所以决定继续跟投小码王此轮融资。”

作为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青桐资本合伙人吴建巍表示:“这是青桐第二次帮‘小码王’完成融资。‘小码王’被资本市场持续看好,首先是因为在各个素质教育品类里,少儿编程是最有潜力成为全国性的重点教育科目,它能够被当作一个技能而非爱好,相对快地被大众广泛接受和学习;其次,互联网改变生活的舆论,影响最多的就是80、90后,2年后的2020年,90后们也将步入而立之年,他们的思维将影响其孩子的教育选择。虽然目前从存量市场来估测,少儿编程是个150-200亿的市场,但它会随着90后父母的入场而具有爆发可能性。所以未来市场需求可期,当下重点应该是像‘小码王’一样,依托线下培训学校的物理存在,与父母们直面沟通营造口碑,稳扎稳打,先建立该赛道的品牌优势,再徐图线上线下的结合来提高市场占有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