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云课堂汇聚千校教学数据 实现学生自主个性化学习

人民网

关注

(原标题:天闻数媒汇聚千校日常教学数据 实现学生自主、个性化学习) 

 

老师课前通过Pad传送学习资料包,学生预习后在给老师反馈这节课的难点,上课时让学生发言,老师只是稍加引导进行讨论……这一幕发生在长沙市长塘里小学日常教学的语文课上,老师、学生借助AiClass云课堂实现了智能化教学。

近年来,伴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互联网+教育已被不少学校所采用,并通过技术实现了学生的自主、个性化学习。“大数据已无处不在,天闻数媒正发挥数据优势,赋能智慧教育。”天闻数媒总经理杨沐介绍,全国各地正在大力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智慧教育对于推进教育信息化、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长塘里小学的老师正是借助AiClass云课堂,在课程后半段给学生推送测试题,学生在Pad上答题后,系统会自动进行批改,每个学生的知识薄弱点在哪里、哪几道题错得多,老师一目了然。长塘里小学校长肖陈慧介绍,结合AiClass云课堂长塘里小学独创了一套‘四自’教学模式,将信息技术和教育教学有效融合。

作为国内领先的互联网教育平台商,天闻数媒智慧教育产品已覆盖全国24省(自治区、直辖市),服务约5000所学校,上千万师生。2017年天闻数媒推出ECO云开放平台,将学校日常教学中产生的数据通过开放、通用、标准的技术与数据接口,实现各类数据的管理、汇集、交换、共享和分析。

目前,天闻数媒正在建设的大数据分析平台,拥有分析处理数千所项目校教育大数据的能力,该平台既可服务于单所学校,也能够为市一级、省一级教育行政部门提供大数据服务,在学生成绩、学籍、体质健康,教师管理,教学等方面全方位发挥作用。

流动的数据、开放的网络和智能的系统……这一切,即将构成数字时代的新生态。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简称数博会)期间,中国首席数据官联盟在贵州发布《中国大数据企业排行榜》V5.0(第五版),358家企业入选百余个细分领域榜单。

在智慧教育领域,天闻数媒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连续第4次获得该榜单第一名。背靠母公司中南传媒,从国内最早布局数字教育的企业,到今天的智慧教育领军者,天闻数媒逐步发力智慧城市建设。

《中国大数据企业排行榜》于2015年发布第一版,是中国第一份针对国内大数据企业能力的排行榜,从商业应用、行业综合、智慧城市、物联网和平台技术五个维度64个细分领域客观呈现国内大数据行业现状与发展趋势,得到高校、研究机构、政府、企业以及投资界的高度认可。

首席数据官联盟秘书长石峰介绍,该排行榜由独立的第三方评选,共发布五版。拥有完整的指标体系,主要从大数据企业的团队、产品、技术能力、市场运作等方面考量。每次排行榜都获得业界众多知名企业高管、政府事业单位领导、学术界带头人和行业的广范认可与参与。从第二版至第五版,天闻数媒均位列智慧城市领域旗下的智慧教育榜单第一名。

石峰介绍,本次发布的最新排行从国内、国外、数据产业、行业分析、产业地图、排行、融资、法律法规等多个维度描绘了全球大数据产业发展现状及展望。排行榜对全国4741家大数据公司进行考察,从23个基础设施领域,16个基础应用领域,18个行业应用,14个大安全领域,9个人工智能领域和14个智慧城市领域,共计94个细分 + 8个服务领域全面对国内大数据企业进行相对全方位的细分与展示。

“天闻数媒就是要让我们的智慧教育成为智慧城市建设中的行业标杆,让智慧城市变得有品位、有标准。”天闻数媒董事长向江说,建设智慧城市,互联网企业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天闻数媒利用自身在大数据方面的积累和优势,致力于提升智慧城市建设水准。

责任编辑:潘程  实习生:白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