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VIPKID创始人米雯娟卸任法定代表人及董事长系乌龙?

新浪教育

关注

新浪教育讯 近日,少儿英语教育品牌VIPKID所属公司北京大米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及董事长职务发生变更,由VIPKID创始人米雯娟变更为联合创始人陈媛。

变更后,VIPKID法定代表人及董事长由创始人米雯娟变为联合创始人陈媛,米雯娟仅任董事即经理一职。其他董事均为VIPKID投资方。

据了解,VIPKID创办于2013年10月,是一个少儿英语学习及教育品牌,主打个性化美国小学课程一对一在线辅导服务,专注为5-12岁左右的小朋友提供有效、生动的在线英语学习体验。通过北美小学教师资源和1对1在线视频互动平台,孩子在家就可以与北美老师连线学习专业的英语。米雯娟为创始人兼CEO,张月佳、陈媛为联合创始人。

据公开资料显示,本次VIPKID的人事变更发生在2018年7月27日,即一个月前。不过,从 8月2日米雯娟在VIPKID对外公布以教育、科技、服务为核心的“V+战略”中可以看出,此次变更并没有对其业务发展造成影响。

此前,VIPKID曾获多轮投资。从去年起,资本便大量涌入在线教育领域,这从侧面显示出其对在线教育未来的看好。

截止发稿,VIPKID对此事并未做出官方回应。据知情人士透露,此前VIPKID在宏恩观办公时,在对外沟通中常需要法人到场,而由于米雯娟长期不在公司,故决定将法人变更为陈媛。此外,在VIPKID公司的章程中有一条为:公司法人和董事长必须是同一个人。基于以上,知情人士称VIPKID法务自作主张将米雯娟的董事长职务也相应作出了调整。据相关媒体报道,VIPKID法务总监现已在公司内部高管群作出了检讨并会很快改回。

米雯娟在1998年便进入英语教育行业,2013年转做线上平台,创办VIPKID。五年来,她带领团队始终把打磨产品放在第一位,坚信好的学习效果来自好的产品,经过一年半的闭门修炼,VIPKID产品于2015年3月正式上线并迎来用户数的快速增长,年底达到 6000 人。这年五月开始,VIPKID营收也以每月 30% 的速度蹿升。米雯娟的产品策略使VIPKID一步步在市场站稳脚跟,使其成为资本的宠儿。它的投资人名单里,包括腾讯、经纬中国、创新工场、红杉资本、北极光创投、真格基金、云锋基金等,还有前 NBA 球星科比·布莱恩特的风投基金‘Bryant Stibel’,VIPKID成立第四年,米雯娟将营收预期定至50亿元。彼时的米雯娟,作为一贯不被市场看好的女性创业者,以其坚韧的精神和毅力,成为了全球共享教育领域中“游戏的制定者”。

(刘瑞琦/文)

实习编辑:刘瑞琦 责任编辑:潘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