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掌通家园携中国儿基会成立“爱幼学前教育专项基金”

新浪教育

关注

新浪教育讯 8月30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爱幼学前教育专项基金 ”(以下简称”爱幼学前教育专项基金”)在北京正式启动。

据了解,该专项基金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以下简称”儿基会”)和掌通家园共同设立,旨在邀请全国学前教育专家深入一线向贫困省份的幼儿园园长、教师、幼儿及学生家长推广更为先进的学前教育理念;对贫困儿童,老师提供精准帮扶计划等,通过一系列活动传播社会正能量,树立幼师行业优秀标杆,改善匮乏地区的幼教师资力量。

儿基会秘书长朱锡生、儿基会副秘书长许旭,以及掌通家园创始人叶荏芊、掌通家园联合创始人、小白鸽公益长征行发起人冯春英、掌通家园董事、执行总裁范宣波等共同出席了启动仪式。

儿基会携手掌通家园 探索公益新模式

近年来,我国学前教育取得长足发展,普及程度逐步提高。然而,教育资源、城乡发展不平衡,师资队伍不足,部分地区“入园难”等问题,让学前教育成为各级各类教育中的薄弱环节。

对此,以“抚育、培养、教育儿童少年”为宗旨的儿基会近年来不断创新公益形式。儿基会秘书长朱锡生表示,“此次专项基金的成立是儿基会在公益项目上的有益探索,这不仅能连接更广泛的社会力量,更能发挥像掌通家园这类教育企业的技术和平台优势,集众人之力,采众人之长,真正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更好的教育。”

作为爱幼学前教育专项基金的联合发起方,掌通家园专注于为园长、幼师和家长,提供远程视频直播、校务管理、安全签到系统和丰富的育儿资源等产品和服务。不到四年的时间,掌通家园已经服务7万园所、2400万家长和100万幼师,成为该领域的领军者。

小白鸽公益获认可 未来要做的还有更多

除了深耕市场,掌通家园于2017年发起小白鸽公益长征行项目。依托掌通家园平台,联接更多的社会资源,提升当地幼儿园师资水平和教学质量。截至目前,小白鸽公益长征行在贵州、广西、湖南等西南及贫困地区组织近百场公益活动。

基于掌通家园在公益领域的持续付出和大胆尝试,掌通家园创始人叶荏芊,掌通家园联合创始人、小白鸽公益长征行发起人冯春英被授予“爱幼学前教育专项基金“推广大使称号。

冯春英表示,“提升师资水平,转变教育观念,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作为一名教育从业者,我们期待在儿基会的指导下,发挥平台和技术优势,通过更多的公益行动,真正让更多的孩子接受社会的关注和关爱。”

此外,掌通家园联合创始人、小白鸽公益长征行发起人冯春英宣布,9月1日—9月20日,掌通家园将联手儿基会共同发起“920全民爱娃日”,通过一系列的线上线下活动,呼吁全社会给予孩子们更多的关爱和高质量的陪伴。

实习编辑:刘瑞琦 责任编辑:潘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