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考虫获5500万美元D轮融资 三年时间建立在线教育神话

新浪教育

关注

新浪教育讯 9月5日,在线教育公司考虫(kaochong.com)宣布完成5500万美元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高瓴资本领投,腾讯和经纬中国跟投。

考虫创始人兼CEO李好宇表示,通过三年的努力和探索,考虫已经帮助数百万大学生享受到高性价比的优质教育资源,同时建立起良好的学习兴趣和学习习惯。

作为第二次投资的老投资方,经纬中国投资董事牛立雄表示,在我们投资考虫之后的两年时间里,考虫逐渐在中国大学生群体中树立起了优异的用户口碑和坚实的品牌;管理团队有极强的前瞻意识,又有极佳的执行力,多项业务在行业中拥有绝对领先地位。因此在公司后续的C轮和D轮融资中,经纬中国都坚定地继续加码,希望考虫未来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考虫英语是一家大学生英语备考在线培训平台,涵盖大学四六级考试、考研英语考试、雅思考试、托福考试、专四专八考试和实用英语学习的课程,以及研究生考试、公务员员考试等课程。从教材到授课再到练习和答疑,考虫提供完整的英语学习解决方案。

成立之初,考虫依靠四六级业务火速占领市场,建立教育壁垒,如今,考虫多个课程市场占有率超50%,成为中国大学生中付费用户数量最多的在线教育公司。

对此,考虫创始人兼CEO李好宇也表示,“虽然从数据上看考虫增长非常迅速,但团队清楚认识到教育是一个慢业务,我们将继续加大在教学教研上的投入,借助科技手段建立更高的产品壁垒,只有这样才有机会将考虫变成每一位大学生的学习方式。”

此前,考虫也曾进行过三轮融资,北极光创投在AB轮连续两次投资,经纬中国在BCD轮连续三轮投资。值得注意的是,在6个月前,考虫刚刚获得由腾讯产业共赢基金领投的C轮融资。据天眼查显示,腾讯产业共赢基金是腾讯公司旗下的企业创业投资平台,主要关注网络游戏、社交网络、无线互联网、电子商务以及新媒体等领域,对教育领域的投资并不多见,且关注的教育领域赛道以少儿英语为主。李好宇曾表示,和腾讯教育业务的合作是一次重要尝试,在腾讯的流量下,可能会有意外的惊喜。

(刘瑞琦/文)

实习编辑:刘瑞琦 责任编辑:潘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