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中菲教育合作论坛在京召开 51Talk解码“菲教蓝海”

新浪教育

关注

9月6日下午,由经济观察报主办、51Talk协办的中菲教育产业合作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以“联通‘一带一路’:文化、人才与教育”为主题,聚焦如何建立和发展特色教育体系,促进中菲两国教育在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上的合作。51Talk作为在国内率先挖掘菲律宾人才优势,规模化引入菲律宾外教的企业,从整合两国教育优势资源、发挥菲律宾人才优势及促进中菲教育合作方面分享了企业的实践经验。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原主任、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李志民、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国际交流处处长王燕、菲律宾高等教育委员会主任及国际项目负责人Dr。 Maricel San Diego、菲律宾大学副教授、菲律宾语言教学协会主任Dr。 Aurelio P。 Vilbar、菲律宾教育部前副部长Antonio AS。 Valdes、51Talk创始人兼CEO黄佳佳出席活动并发表了主题演讲。

中菲合力推动教育资源合作 多层面深挖发展机遇

在此次论坛中,来自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及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国际交流处的两位嘉宾从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文化走出去战略、人才培养等角度出发,肯定了中菲在文化教育合作领域取得的成绩,详细全面地提出了如何促进中菲双方多层面合作议题,并做出了进一步的政策解读和趋势分析。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原主任、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李志民从科技创新角度阐述了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通讯技术成熟和手机普及后,对于不同地区、国家间教育交流的促进作用。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国际交流处处长王燕发表了名为“一带一路背景下的人才培养和教育机制”的演讲,她指出:中菲两国在教育合作上拥有多层次可能,且具备极大的互补优势,论坛的举办对促进中菲在教育领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这样的合作也将极大的推动中菲友谊,并为两国人民带来利好。51Talk创始人兼CEO黄佳佳在分享企业在中菲教育合作领域的成功经验时指出: 51Talk自2011年成立以来就致力于帮助更多孩子严选高性价比的优质外教,迄今为止,在菲律宾本地建立运营中心已达七年。仅去年一年,51Talk共在菲律宾20个城市中培养青少儿外教过万名。51Talk未来五年计划引入10万在线菲教,扩张到拥有3000-5000名在菲全职员工。

圆桌论坛环节,中国高等教育杂志副总编辑、原中国教育报副总编辑张显峰,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龚亚夫,还与众多行业专家一起共同探讨了“一带一路”背景下中菲两国在文化、教育和人才培养方面的现状和机遇。

51Talk解码“菲教蓝海” 构建中菲共赢新局面

菲律宾是一个多元文化的社会,东西方文化在这个国家相互交融,共生共存。近年来,菲律宾积极参与多边和双边文化活动,有越来越多的菲律宾外教成为中菲教育及文化交流的“线上使者”,频繁出现在国内各大在线教育平台上,为数十万中国学生接触海外世界打开了一扇窗。

放眼当下,优质外教资源一直处于紧缺状态,近些年不断有资本持续注入并推高欧美在线外教领域,行业竞争日趋激烈,已是“红海”。而高性价比的菲律宾外教资源还是一片广阔的“蓝海”。51Talk创始人兼CEO黄佳佳表示,菲律宾的英语教师有着适合中国市场的天然优势。菲律宾以英文为官方语言,已经形成了严格的英语教育体系,因此菲律宾外教更懂得英语习得的过程。菲律宾外教普遍乐观开朗、和蔼亲切、服务细致,相对于其他国家的外教而言,他们人数更为庞大,相对人力成本更低,也让课程的性价比更高。

菲律宾教育部前副部长Antonio AS。 Valdes坦言“在促进中菲两国教育资源合作及发展上,51Talk作为一家致力于推动中菲教育合作的先行企业,在过往7年间做出的贡献让人赞叹,这家企业不仅仅为菲律宾外教提供了更好的就业机会,更让她们发挥出了自己最大的优势,构建了在该领域双方共赢的局面。”

就在8月刚刚结束的51Talk之星全国英语小达人秀活动中,最终进入全国十强的孩子们过半数均来自非一线城市,他们出色的英语发音及具备国际视野带来的满满自信,帮助这些小选手前往硅谷向世界展现中国少年的风采,而这些学员的线上授课老师,大部分来自菲律宾。其中6岁的王源亿和9岁的岑冠儀小朋友还被中国顶级综艺栏目《天天向上》选中,成为特邀小嘉宾亮相。

“仅2017年一年,51Talk在菲律宾的20个城市就培训了约1万名青少儿专业外教。” 51Talk课程产品副总裁戴云介绍道,2018年,51Talk还与菲律宾信息和通讯技术部签署了合作备忘录,该部门将支持51Talk面向菲律宾英语教师提供在线英语教学的就业机会,这将进一步巩固和确立51Talk作为菲律宾在线英语教育企业的绝对优势地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