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格力学校正式落地 董明珠加速扩张教育版图

证券日报之声

关注

(原标题:格力学校正式落地 董明珠加速扩张教育版图)

造车、研发芯片、建员工房,董明珠可谓在多元道路上乐此不疲,如今在教育事业上也是越走越远。

近日,297名一年级新生走进了格力学校。董明珠筹备多年的格力学校正式开学。格力学校位于香洲区沿河路北侧、金石街西侧,北临中臣花园。该所小学与格力电器园区相邻,总占地面积为1.9万平方米,主要招收格力员工的子女。

资料显示,学校共设四栋教学楼、一栋文体楼和一个运动场,并配备了多媒体教学平台、云桌面计算机室、监控安防设备系统等多种现代化教育设备。学校现开设一年级共六个班,每个班约50人,一共可开设36个班。

据悉,董明珠很早就开始筹备格力学校。早在去年,在珠海市委与格力电器的座谈会上,董明珠就曾表示2017年有四个“小目标”,其中一个便是进一步推进“格力学院”的建设。如今,格力小学已经开学,可见落地速度之快。

实际上,董明珠本人在2007年就启动了“山东大学董明珠教育基金”,并以自己的名字来命名山东大学的一所教学楼。

对于为何进入教育事业,董明珠此前曾表示,格力学院将分块培养人才,一是管理人才,一是技术人才,还有技工技能的培训。“我们想做两个东西,一是强化人才培养,让普通员工转型升级,二是培养一批专业的技术专家。”

格力电器内部人士也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格力建学校,真正的目标是培养人才,而未来格力学校的人才或跟格力的科研力量相结合。”对于董明珠是否会在格力学校担任职务,格力方面并未正面回应。

“董明珠涉足教育事业,一方面可以留住人才,另一方面可以网罗人才。同时,格力还可以培育和孵化教育板块,进一步进行多元化规模扩张,扩大营收规模,从而加快实现5年6000亿元的营收目标。”业内人士认为。

责任编辑:潘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