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贝塔斯曼收购OnCourse Learning 继续加强教育业务布局

新浪教育

关注

国际传媒、服务和教育集团贝塔斯曼继续在教育领域扩展版图,正从私募股权基金CIP资本手中收购美国在线教育提供商OnCourse Learning,金额高达约5亿欧元。本次交易将进一步加强贝塔斯曼在美国的业务布局。这是继1998年收购兰登书屋、2014年收购在线教育提供商睿莱(Relias),以及2017年增持企鹅兰登股权至75%之后,贝塔斯曼在美国市场达成的又一重大交易。收购预计将于今年秋季完成。

OnCourse Learning成立于2007年,总部位于威斯康星州的布鲁克菲尔德。公司大约有375名员工,为医疗保健和金融服务客户提供数字化企业培训和高级培训课程。同时,公司运营了一个小规模团队用以服务房地产客户。每年,大约有75万名学员和1万9千个B2B客户使用OnCourse Learning。公司的在线图书馆开设约2万2千门课程。

贝塔斯曼集团执行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瀚韬(Thomas Rabe)说:“收购OnCourse Learning对于贝塔斯曼来说在很多方面都是一个重要的战略举措。我们通过并入增长潜力巨大的公司来扩展教育业务版图。同时,这项交易还会进一步增强我们在美国的业务表现。美国市场在我们营业收入中的占比已经超过了20%。今后,我们期望将这个份额提升至30%。

一旦交易完成,OnCourse Learning的医疗保健业务部将被整合到贝塔斯曼集团旗下同业子公司睿莱,一家全球领先的医疗保健行业在线教育提供商也将由此诞生。近年来,贝塔斯曼多次通过收购增强睿莱的竞争力,包括在绩效管理领域。在首席执行官Jim Triandiflou的管理下,业务也增长显著。

贝塔斯曼教育集团首席执行官Kay Kraft说:“在贝塔斯曼教育集团,我们聚焦特定行业中与职业发展相关的学习内容,因此,OnCourse Learning与我们的战略完美匹配。其医疗健康业务将有效助力现有子公司睿莱。此外,金融服务行业的需求增长迅速,其中,定期合规培训被法律所要求。我们非常高兴OnCourse Learning公司及其员工加入贝塔斯曼教育集团。“

睿莱首席执行官Jim Triandiflou补充道:“随着睿莱进入急性医疗照护领域,OnCourse Learning带来了500多家医院客户和包括nurse.com网站在内的世界一流护理解决方案。配合睿莱Relias在急性后期照护和行为健康领域的领先地位,我们已成为数据驱动型解决方案的唯一提供商,致力于减少整个持续照护领域解决方案的复杂性。

未来,OnCourse Learning针对金融服务和房地产领域的教育产品将继续作为独立的业务单元运营。

医疗健康和金融服务领域的继续教育市场仅在美国的总规模就可达36亿美元。在这两个领域,在线教育为客户培训员工提供了高效且低成本的方式。

自2016年起,贝塔斯曼教育业务被整合到贝塔斯曼教育集团的统一架构中。除了全资子公司睿莱,贝塔斯曼教育集团还拥有优达学城(Udacity)的股份。在2018年上半年,贝塔斯曼教育集团实现了超过20%的营收增长。在聚焦美国业务的同时,贝塔斯曼同样也将教育业务拓展到了中国、印度和巴西等战略增长区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