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卓越教育通过上市聆讯 上半年营收7.6亿 净利0.8亿

蓝鲸财经

关注

蓝鲸教育12月7日讯,昨日晚间,华南地区最大K12教育培训公司卓越教育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这也意味着,港股教育板块将迎来最纯正的K12教培公司,也是全国第五大K12教培公司。前面四个分别为:新东方、好未来、精锐教育、学大教育。

据更新的招股书显示,2015-2017年营收为 7.6 亿元、8.96 亿元、11.41 亿元;净利润分别为 0.7 亿元、0.58 亿元、0.75 亿元。

截止2018年6月30日,卓越教育营收7.23亿元,净利润0.81亿元。

截止2018年6月30日,卓越教育经营性活动现金流净额为1.02亿元;投资性活动所用现金流净额为-1.08亿元;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0.63亿元。

就盈利模式来说,卓越教育的盈利模式非常清晰,且与好未来有诸多相似之处。作为华南最大的K12课外教育服务提供商,其主要提供k12课外辅导教育服务,包括小班辅导及个性化辅导课程。

主要分为三大项目:优学项目,采用小班及一对一的形式提高学生成绩。英才项目,主要是课外特别兴趣课程,旨在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全日制备考项目,专门针对初中及高中毕业生,以帮助他们通过中考及高考后复读考取理想的高中及大学。

其中,优学项目一对一和小班辅导依旧是卓越教育的首要业务,这部分收入占比超过80%。如同好未来,卓越教育的业务结构也是正金字塔的结构布局,正金字塔结构有利于培养学生和家长品牌忠诚度,进而实现已有生源从低龄段到高龄段的流转,减少获客成本。

卓越教育的教育中心數量由2015年12月 31日的136间增至2018年6月30日的213间,复合增长率为15%。截止2018年6月30日,招生人数为289万人。

从股权架构上来看,其第一大股份为唐俊京,持股33.37%;第二大股东为唐俊膺,持股33.37%;第三大股东为周贵,持股16.69%。

在未来,卓越教育表示将进一步丰富产品,提高市场占有率,扩大区域范围;将信息技术进一步整合入服务和经营管理;寻求选择性战略联盟及收购。

实习编辑:郝颖利

责任编辑:潘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