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卓越教育明起招股 将于12月27日在港上市

蓝鲸财经

关注

(原标题:卓越教育明起招股,募资约4亿港元,将于12月27日在港上市)

蓝鲸教育12月11日讯,卓越教育( 03978.HK)明日起至下周一(17日)中午招股,每股招股价2.2至2.9港元,发售1.514亿股。其中10%公开发售,90%国际配售,集资额3.33亿至4.39亿港元。一手1000股,入场费2929.22港元。并将于12月27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

该公司引入了平阳中教智学投资管理中心为基石投资者,其认购该公司约1379.3万股。耗资3034.46万港元—3999.97万港元。独家保荐人为招银国际。

沙利文数据显示,卓越教育是全国第五大K12培训机构(前四个为好未来、新东方、精锐教育、学大教育),上市后将是港股K12第一股。

对于近日港股波动,卓越教育主席兼行政总裁唐俊京表示,公司专注业务发展及提升教学质素,对于上市定价则由资本市场决定。

他表示,公司选择在香港上市,主要是公司在华南区拓展,与香港市场邻近,而且本港并无同类型课外教育企业上市,故选择在港上市。

近期内地推出针对教育中心营运的措施。他表示,对公司业务并无影响,因政府对教育中心的要求包括上课时间、预付学费、课室规格等,公司已作调整及配合,在教师培训方面,公司亦达至政府的要求,认为措施有助行业规范及发展。

对于募资用途,其中50%用作拓展业务网络,计划未来3年增加150间教育中心;30%用作收购项目;20%用作投资提升教学质素。

截至今年6月底止,卓越教育在内地共有213间教育中心。该公司财务总监郑洪章表示,过去3年毛利率稳定增长,2015年至2017年毛利率分别为41.5%、42%及42.3%,主要是受惠有效管理成本、产品价格调整,以及毛利较高的小班教育比例持续上升所致。

实习编辑:郝颖利

责任编辑:潘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