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网易有道词典即将推出少儿版 加码布局K12

新浪教育

关注

来源:36氪

K12将是有道在线教育的核心业务。

36氪从网易有道内部人士获悉,网易有道正在研发有道词典少儿版,计划在今年元旦前后正式推出,加码布局K12。

36氪获悉,即将推出的少儿版有道词典是由原有道词典的核心研发团队开发,耗时大概一年。少儿版的有道词典针对的用户群是6-12岁的小学生,在内容和交互层面都有明显的少儿化特征,预计将以免费模式推出。

据了解,早在2016年关于开发少儿词典的想法就已经在网易内部被提出。在2018年有道整体业务向K12倾斜后,有道内部就加速了其开发进程,少儿版的有道词典为有道向K12布局的重要一环。

有道内部人士向36氪表示,之所以推出少儿版有道词典,原因在于有道词典在全年龄段用户中的使用场景已经成熟。

从整个市场环境来说,目前少儿词典尚存在市场空白,一些平台也是在做为课程售卖,针对少儿的自主学习工具暂时没有。网易的少儿词典要解决的少儿双语学习问题,更侧重于自主学习。

近几年,有道花了不少精力做在线教育的产品。今年一年,有道就推出了不少K12的产品。在年4月份时,有道发布了面向3-6岁的数学启蒙工具有道数学;7月时,有道发布少儿阅读APP有道乐读;11月末,专注K12拍照搜题的有道作业宝也在App Store上线。从近一年的动作中可以看出,有道正在加码布局K12,即将推出的少儿版有道词典也是其布局K12的重要战略之一。有道内部人士对36氪表示,K12将是有道在线教育的核心业务。

有道CEO周枫今年在多个场合演讲中就明确说过,有道将会All in K12。周枫此前曾表示,K12是整个教育过程中最集中、最认真、最重要的学习阶段。在整个消费升级和知识付费的大背景下,很多家长已经被培养出了为好内容付费的意愿,所以有道在短期内会不计成本的培养用户。

据36氪了解,目前网易有道的在线教育布局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基于产品内容的,围绕有道精品课而展开的名师直播在线课程,另一部分就是围绕一系列教育类工具型产品展开的“AI互动学习”。

实习编辑:郝颖利

责任编辑:潘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