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学习力大会|四季教育:为提升学生的学习力不懈努力

新浪教育

关注

新浪教育讯 11月18-19日,由爱乐奇与精锐教育联合主办的“第六届学习力大会”在上海中心举行。活动以“创想赋能 智启未来”为主题,力邀来自教育、资本等领域的众多专家、学者、大咖深度探讨中国教育的未来发展之路,也为近2000位与会教育从业者带来了一场关于教育创新、创业的“饕餮盛宴”。

以下为新浪教育与四季教育集团行政总裁张依武先生的精彩对话实录:

四季教育集团行政总裁张依武

新浪教育:四季教育作为一家以K12数学培训见长的机构,2007年创立并且在成立十周年时成功登陆美股,是什么因素促进了四季教育的上市进程?

四季教育:我觉得一家公司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公司本身的宗旨,同时它又比较契合市场的需求。四季教育从成立伊始至今,始终秉持的就是怎么样为基础教育当中的数学学习出一点力,真正为基础教育改革做一点贡献,这是我们的一个宗旨。

同时,我们也觉得作为一家负责任的公司,如果能够在学生的数学学习中,为学生的学习能力的提升,对数学兴趣和数学习惯的培养做一点贡献,那就是我们公司可以给市场的一种产品、一种价值。

所以短短的十年能够上市,也说明公司的决策和公司立足于市场的定位是比较正确的。

新浪教育:上市后,作为一个崭新的开始,四季教育有怎样的发展布局?

四季教育:因为四季教育十年上市确实是一个奇迹,也是上海市第一家成功登陆美股的教育类上市公司。

我们也觉得要为基础教育多做一些事情,实际上教育中有很多基础教育的元素在里面,我们的管理层有70%是来自于基础教育阶段。为了实现我们在基础教育阶段能够为学生减负,为提高(教育)质量做贡献,我们也利用上市的契机,希望在数学教育以外能够有所拓展。当然,前十年(四季教育)做得比较成功,我们也想把这些成功的经验迁移到其他学科、其他年龄段。所以我们在上市以后,提出了多学科、多学段发展。总体而言,我们也认为课外培训机构,不要单纯增加学生的负担。 四季教育很希望能够作为一家社会培训机构,为减轻学生的负担,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拓宽他们的知识面,做一些事情,做一些尝试。

所以从上市伊始,我们就确定了这样一个决策:从数学开始到英语到语文,以及到艺术教育等学科扩展,甚至我们现在还在布局研学等领域。我们希望带给整个基础教育阶段的所有学生更丰富的课外资源,很好的学习体验,促进他们的素质发展。

新浪教育:是什么优势帮助四季教育在进校园方面做得顺风顺水?

四季教育:我始终认为培训机构最终还是要姓“教”,也就是说你必须要为教育服务,为基础教育改革服务。

四季教育有很好的一些资源。我们积累了大量的数学人才,每年也积累有十多万学生,积累了很多的学生学习资源。我们确实是努力把我们的产品和基础教育学校的需求联系起来。我们能进校园,是因为我们能够提高学生综合素养,比如我们现在推出数学实验室等。

为什么数学可以实验?数学能不能实验?数学实验有什么好处?那我们就做了很大的尝试,利用了5、6年的时间,在华师大数据科学学院的支持下,我们一起开发了数学实验室,这个数学实验室我认为推出以后就是有趣的。数学是有趣的,数学是有用的,这可以很好地解决学生学习的动力问题,学生学习数学的能力问题。这样的一种资源,我相信基础教育阶段肯定是希望得到的。所以我们比较顺利地能够和多家学校合作,我想关键就是能够解决学校所需要的,能够成为一种符合基础教育改革方向的社会资源。

新浪教育:这次四季教育与爱乐奇达成合作是出于怎样的考量?双方合作的具体项目是什么?

四季教育:我相信大家知道爱乐奇公司有这样一个理念,就是爱乐奇它的产品是有趣的、有用的,这是他们的一个价值观。那我相信刚才我已经介绍四季教育也是秉承着数学学习要有趣、要有用,所以以相同的教育理念和价值观为出发点,这是我们合作的初心。

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能够通过合作的方式(共赢)。爱乐奇有非常好的产品,四季教育每年在上海就有将近有十多万的学生。如果把我们各自的优势通过合作融合在一起,又汇集起一批在校学习的学生。我相信这些学生利用了我们合作的成果后,他们将会在数学、英语的学习上受益匪浅。

我认为这不仅仅是知识方面,而是学习方法,学习力的增长等等,这些方面是非常有帮助的。那我们和爱乐奇的本次合作,主要还体现在教师、课件等等这些相对浅层次的合作。但我相信,因为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有共同的基础,今后我们的合作前景是非常广阔的,也有非常大的想象空间。

新浪教育:感谢您的精彩分享,也期待四季教育和爱乐奇以及更多的机构能够在教育领域里做更多的强强联合。

责任编辑:潘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