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三垒股份拟更名为“美吉姆” 早教为战略重心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三垒股份拟更名为“美吉姆”,早教为战略重心)

新京报讯(见习记者 高杨)3月14日,A股上市公司三垒股份发布公告称,拟将公司名称由“大连三垒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大连美吉姆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证券简称暂不变更,仍为“三垒股份”。三垒股份后续会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核准后,将公司证券简称予以变更,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垒股份以制造业起家,2017年2月,其以3亿元收购北京楷德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自此切入教育行业。2017年7月,三垒股份拟收购婴幼儿早期教育公司睿优铭51%股权,但最终收购折戟。

2018年1月,三垒股份发布公告称拟收购早教机构美杰姆公司资产,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后其披露此次收购作价为33亿元,收购股权比例为100%。

公开资料显示,美杰姆公司2016年、2017年、2018年1-6月,经审计的营业收入分别1.2亿元、2.17亿元、1.50亿元,净利润(合计)分别为3556.43万元、8744.34万元、6179.71万元。根据《收购协议》,交易对方承诺美杰姆在2018年度、2019年度和2020年度,将分别实现净利润1.80亿元、2.38亿元和2.90亿元。

2018年11月28日,美杰姆公司领取了新的营业执照,完成股东变更登记,成为三垒股份的全资子公司,成功登陆A股。

三垒股份称,公司已转型进入早教行业,未来将把发展儿童早期素质教育业务作为战略重心,不断开拓新的细分业务领域。

实习编辑:兰金双

责任编辑:潘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