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5月出新品 看Makeblock如何打造STEAM教育生态闭环

新浪教育

关注

新浪教育讯 3月19日下午,STEAM教育解决方案提供商童心制物(Makeblock)举行媒体沟通会,童心制物 (Makeblock)创始人兼CEO王建军介绍了已经发布并上市的三款产品,阐述了童心制物(Makeblock)面向校内学校课堂、校外教培机构及家庭用户等不同STEAM教育场景上产品线的整体布局。他还透露,今年5月将推出两款针对家庭学习场景和用户的产品。

从国际到国内 为B端和C端提供STEAM教育解决方案

童心制物 (Makeblock)自成立,一直在海外市场发展迅猛,据最新数据,目前童心制物(Makeblock)系列产品已进入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1,600个渠道合作伙伴及25,000多所合作院校,用户人数已超过700万人。

2016年,童心制物 (Makeblock)开始发展国内业务,目前已完成从产品硬件到软件、教育场景到赛事的整体布局,在未来也将同时面向B端和C端教育市场,打造更灵活、健全的STEAM教育体系,推出适合大众消费需求的创新产品。

据王建军介绍,目前Makeblock的产品分为“编程教育辅助硬件”和“编程+动手创新”两大类,在“编程教育辅助硬件”业务线上,王建军更强调软件硬件结合,将孩子的创造带到物质世界中,而不仅仅局限于在线编程。2018年Makeblock先后推出光环板、灵跃模组机器人和激光宝盒三款产品。

Makeblock产品线已经覆盖小学、初中、高中阶段。针对幼儿园阶段的产品,据透露将于5月公布。在“编程+动手创新”业务中,王建军强调持续降低使用门槛。对于未来,Makeblock将在工具类产品进行不断探索,例如,3D打印机。 

对于未来在B端和C端如何规划,王建军表示,B端可以保证现在的营收,C端确保了公司未来的发展空间。虽然目前的C端市场面临着巨大挑战,但Makeblock在产品设计及体验、对STEAM教育的理解,以及赛事的举行等各方面都将持续发力。

对于不断进入STEAM领域的企业,王建军并不怕被模仿,他认为更快的产品迭代速度、更超前的思路以及从未偏移的做STEAM教育的初心都是模仿者很难超越的。

不做信奥比赛和等级考试 建立STEAM教育生态闭环

谈及教育理念,王建军表示:“童心制物(Makeblock)做STEAM教育的原则是不做信奥比赛、不做等级考级,而是要建立健康可持续的STEAM教育生态闭环,而MakeX机器人比赛就是STEAM教育重要出口“。

“教育的广度比深度更重要”王建军强调这是Makeblock做STEAM教育的原则,“虽然对于企业来说广度比深度难很多,因为广度发展需要有丰富的产品线而且每条产品线要足够好,但我们仍坚持,因为对于处于教育阶段的孩子来说,会不会编程不是最重要的,会进行自主创造和获得解决问题的能力才是教育的目的。通过MakeX机器人比赛真正培养孩子学习科学、技术、工程、艺术和数学知识的兴趣,鼓励他们的团队合作、自主学习能力,打破学科界限、拓展知识广度才是真正符合STEAM教育理念的做法。”

最后,王建军还透露今年5月将推出两款针对家庭学习场景和用户的产品。“第一次推出符合C端市场属性的产品。”王建军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