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股价破发近八成 四季教育拟回购1500万美元普通股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股价破发近八成,四季教育拟回购1500万美元普通股)

新京报讯(见习记者 高杨)近日,美股上市公司四季教育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批准了一项股票回购计划,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四季教育将以美国存托股形式回购价值1500万美元的公司普通股(ADS)。

公开资料显示,四季教育是一家位于上海的课后数学教育服务商,提供侧重于小学数学的教育课程,近年来其服务课程已经扩展到其他学科,包括物理、化学等,服务年级也已扩展到幼儿园和中学。

截至美东时间4月16日收盘,四季教育股价为2.13美元/股,相较其2017年11月8日上市时的发行价(10美元/股),已下跌78.7%。

记者注意到,在四季教育2019年1月28日发布的2019财年Q3业绩报告中,其实现收入9120万元,同比增长4.5%;净利润为270万元,同比下降74.8%;毛利为4810万元,同比下降15.7%。

在2019财年Q3公告中,四季教育还提到,该季度学生总数为45857人,相较去年同期的50221人下降了8.7%。对此,四季教育称主要原因为,国务院颁布的《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中要求,机构不得一次性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的费用,四季教育据此进行了入学重新安排。

实习编辑:兰金双

责任编辑:潘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