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精锐教育|佳学慧参加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研讨会

新浪教育

关注

7月18日,精锐教育丨佳学慧联合创始人兼总裁赵江华老师,应邀参加“2019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由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和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和中国青年网联合承办。来自政府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国内外专家学者、互联网从业者、社会组织代表、未成年人和家长代表、媒体记者等齐聚北京,共同探讨各方在未成年人网络保护中承担的责任和相互配合协作,促进行业、学校、家庭、社会力量等多利益相关方合力参与未成年人网络保护。

在会上,赵江华老师发表了《科技赋能,效率与质量的有机融合》主题演讲,分享了新时代下,科技赋能教育已成定势,质量、效率与公平将成为在线教育探索与实践的关键词。

日前,教育部等六部门发布《关于规范校外线上培训的实施意见》,首部在线教育规范政策正式落地。赵江华老师认为,在线教育规范政策的发布是国家对在线教育的重视、认可与管控的全新里程碑。

在国家大力推进新时代教育信息化发展与升级的背景下,科技赋能教育已经成为趋势。“当人们没有办法改变科技赋能教育的趋势时,我们要适应这个趋势,并积极引导它在正确的方向运行。保证质量、效率与公平将成为在线教育探索与实践的关键词。”赵江华老师表示,国家大力推行新时代教育信息化发展与升级,构建基于信息技术的教育教学模式,将提高师生信息素养,弱化并逐步解决教育资源分配不公平的社会问题。

在研讨会现场,赵江华老师介绍了现阶段在线教育企业常见的技术应用场景。“双师课堂”可以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尤其是名师的限制,促进教育公平;语音陪伴的机器人或助教,通过虚拟能够陪伴孩子的场景,提升用户体验;通过表情语音识别、作业批改、阅卷等能够提升企业效率。此外,高频使用的拍照搜题解决了小孩没有人辅导作业的问题;排课系统提升了企业的运营效率;应用交互技术、VR、AR等技术能够拓宽教育场景,提升学生沉浸式体验,提升学习兴趣和实践性等。

“以佳学慧为例,随着音视频和网络设备更加发达,交互技术、AR、VR可以应用到直播、录播等各个应用场景。”赵江华老师举例称。

随着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水平的不断进步,学生学习效果可以实现分层化和可视化,甚至能够分析孩子的学习效率。但作为教育企业,科技只是一个载体和工具,核心依然是教育。因此,精锐教育|佳学慧始终鼓励以学为主、以教为辅。

“科技的发展已成必然,对于在线教育企业的发展来说,政府的肯定、支持和引导,以及良性的管控,国家与社会力量的结合,能够推动未成年人更有效地利用在线教育,健康成长,同时提升国民素质。”赵江华老师总结。

实习编辑:崔凤娇

责任编辑:潘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