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左手教学右手教研:易贝乐果园校区炼成记

新浪教育

关注

“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贵师而重傅,则法度存。”

自古以来,教育都是人类永恒的话题,教师更是我们人生中最重要的角色之一。

教师是个伟大而崇高的职业,教师之所以伟大,是因为那些奋战在一线的教师们,她们对待教育的那份精益求精,鞠躬尽瘁;对待孩子的那份无微不至,用心良苦!

在易贝乐,有一大批优秀的一线教师,她们不仅受到孩子和家长的尊敬,而且一直不断专研教学,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专业技能。今天,让我们走进易贝乐少儿英语北京果园校区,看看这里的老师们她们是如何在教学教研工作上不断前行的。

培养爱孩子、懂教育、与时俱进的英语教师团队

教学主管Lily老师说:教育是一个良心事业,机构想要健康发展就要回到教育的初心上。教育不是老师与学生在课堂上短暂的接触,也不仅仅是我们知识与技能的单向输出与输入,在教学相长的过程中我们能给学生留下多少内容?这些内容是否精彩?是否能够一直持续地影响学生?这些问题不仅仅要求我们老师专业技能过硬,更重要的是他们心中要有大爱,有匠心精神,让我们的教育能够使学生终身受益,我认为这才是一名优秀的老师该做的。

每周的教学培训、学习、练课、磨课,不仅能提升校区整体的教学质量和教学管理水平,同时也给老师提供了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不断汲取精华来提升自身的教学水平。易贝乐希望所有的老师在这个岗位上不只是增加了工作经验,而是真正提升了教学能力,从一名合格的教师,成长为优秀的教师,一群优秀的教师才能构建一个爱孩子、懂教育、与时俱进的英语教师团队。

建立完善的教学教研计划

每个月我们都会提前制定好当月的教学教研计划,从教研、培训、练课和易贝乐少儿英语特色电子积木四个模块进行磨课和优秀教学案例分享,同时也会邀请外部资深培训师进行全员充电。例如,一次Lily赵老师分享的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从内心深处解析教师这一岗位,如何做才能被称为优秀,中间提到的一点自律性值得每个人反思,从生活到工作,自律的人总是难得,所以想改变自己,先从自身的生活细节改变,提高自我要求,提升自身素养,逐渐从合格迈向优秀。还有一次是英协转训,这些合作型参与课堂活动让老师们把思路打开了,真正高效的课堂就是以孩子为中心,让孩子们自己多说多做,老师只是在一旁作为监督和引导者,只有老师学会放手,孩子们才能获得真正意义上的成长,多给孩子们思考,表达,创新的空间,让每一次课都能培养孩子的创造力和自主学习的能力。

激发老师积极参与教学教研工作

在日常的教学教研工作中,很多老师都是有经验的资深老师,加上班级又比较多,教研工作很容易流于形式。果园校区的教学主管Lily非常用心,她会用很多轻松多变的形式来激发老师的积极性。让老师意识到只有不断加强自己的教学技能,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才能保障学员的学习效果,才能保障校区健康发展,最终才能让自己的教育事业更上一层楼。

用心的老师都是孩子的偶像,平时老师在教研中练习到的课堂小游戏,分组竞争的活动,有趣的奖励机制等等,通过日常的实践,发现孩子们都特别喜欢。有的孩子喜欢Hide and seek,有的孩子喜欢“变色龙,变色龙,你喜欢什么颜色?”。有的孩子喜欢获得“Dollar”奖励,还有个懂事的孩子说,不用老师奖励什么,就爱好好学习,太暖了。如此用心做教学研究的团队,学员们的教学效果也会逐渐显现,校区和教师也不断收获学员家长的好评,让我们更加有信心做好教学教研工作。

教育无小事,教师无小节,易贝乐果园校区要求每一位教师做到教学有标准、研学有活动、培训有技巧,做一名充满持续学习动力的老师!做好教学的每件事,才能不断追求卓越,炼成今天的明星校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