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韦博英语创始人高卫宇公开信:业绩恶化致资金链断裂

新京报

关注
听新闻

新京报讯 10月12日,韦博英语创始人、韦博教育集团CEO高卫宇发布《致韦博英语总部及上海各中心员工的一封信》,信中透露,随着韦博英语板块业绩的持续恶化,原定融资计划不断被推迟最终导致韦博英语资金链断裂。

一名上海韦博英语的员工向记者透露,10月12日凌晨高卫宇通过企业微信上海韦博英语校长群发布了该公开信,并要求转发给各自员工。

高卫宇在信中表示,从去年开始,韦博英语的业绩持续下滑,成本攀升,经营遇到困难。韦博英语曾尝试战略转型、架构调整,合伙制、转加以及股东追加投资借款等方式扭转颓势。但随着韦博英语板块业绩的持续恶化,同时受近期负面言论的影响,原定融资计划不断被推迟。

针对学员的安置问题,高卫宇在信中表示,已与上海英孚达成一致,上海英孚愿意接收韦博的成人学员和青少学员,具体的操作步骤待明确后会直接公布给学员;同时昂立少儿、朗阁、启德教育也表示愿意接收部分青少学员和出国学员,韦博英语正与上述机构正在沟通中。

公开信中并未提及安置计划是否仅针对上海地区。10月12日,记者就此询问英孚教育,对方表示目前没有接到明确的信息,官方声明将不久后公布。

针对韦博英语拖欠员工薪水的问题,高卫宇在公开信中承诺将为员工开具欠薪证明,待日后有能力时进行补发和补缴。目前已联系第三方公司来办理离职员工的退工、社保转出手续。对于韦博英语的中外方老师,各机构也表示愿意优先安排面试和录用。

高卫宇在信中称,韦博教育旗下的开心豆少儿英语(下称“开心豆”)目前已有新的投资人以有限的资金出资接盘。即便如此,“开心豆”还是受到韦博闭店风波的巨大冲击。记者了解到,此前“开心豆”对外宣称已与韦博英语脱离关系。

记者注意到,10月10日,江阴韦博英语培训有限公司和宜兴市微博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发生了法人代表及股权变更,高卫宇不再担任两家公司的法人代表,上海韦博文化有限公司也从两家公司的股东中退出。

新京报见习记者 樊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