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多地暂停寒假期间培训机构线下教学 新东方英孚回应

中国经济观察网

关注

原标题:多地暂停寒假期间培训机构线下教学服务 新东方、英孚教育回应:已采取相应措施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静随着新型冠状感染肺炎在多个省市扩散,包括武汉、上海、西安、宁波在内一些城市的教育部门均已采取相应措施,暂停各自城市培训机构和托育机构线下培训业务,并表示具体恢复时间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决定。

1月23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官方微博——上海教育发布重要通知指出,为有效防控新型新型冠状感染肺炎疫情,根据市委和市政府总体部署、上海市培训市场综合治理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各培训机构和托育机构担负起社会责任,防止因人员聚集增大传染风险,从1月23日起至2月29日暂缓开展线下服务(若有延长将另行告知)。

拼图资本创始合伙人王磊认为,在接下来的3-6个月的时间内,所有线下培训机构和学历教育机构都将面临严峻考验。“随着上海教委下发通知,暂停所有教培机构及托育机构线下服务,各省也会纷纷仿效直至疫情缓解。大多数家长也会变得谨慎,减少参与线下集中培训和出行,因为所有线下培训机构、游学机构、研学机构等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

自本次疫情爆发以来,教育部在1月23日、24日分别发布通知,要求教育系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工作——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在疫情流行期间原则上不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和考试等。同时,各地应通知辖区内中小学生不参加社会机构等部门举办的比赛、展示、评比等大型聚集性活动和考试等。

目前,新东方、巨人教育、英孚教育等校外培训机构均均表示,已采取相应措施,将严格执行各地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的规定及要求。1月24日,英孚教育方面在回复经济观察网的采访时表示,“目前根据武汉市政府要求,我们暂时关闭武汉所有线下培训中心。全国其它地区的线下培训中心将于春节假期暂停授课,节后恢复授课时间将严格遵循各地政府具体指导意见,另行通知学员。”

新东方方面则表示,“已成立各学校及机构应急小组,密切关注各地疫情发展动态。同时为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学员学习的影响,已制定和施行校区防范措施,包括:加强健康防控宣传;储备应急物资,各校区及时采购体温计、医用外科口罩,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和日常消毒通风,并对进入校区的所有人员按时检测体温,如发现有发烧、咳嗽等症状的老师或学生,及时上报各学校应急小组且协助尽快就医等。”

同时,新东方方面称,“将严格执行各地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要求,如今后确实因疫情发展无法正常开展线下授课,会及时把线下课堂转移到线上进行,确保不耽误学员的学习。”

对于此次疫情给培训机构带来的影响,王磊对经济观察网表示,这同时也是一种机遇,会倒逼培训机构进行再次转型。“正如非典倒逼好未来和京东,此次危机会让更多机构进行长远思考,如何通过布局线上来抗击潜在的各种风险。双师教育、在线直播、在线录播等会成为更受欢迎的教育场景,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将大行其道,在线比列也会逐步提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