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网龙发布2019全年财报 教育业务收益23.95亿元人民币

新浪教育

关注

[香港,2020年3月31日] 互联网社区创建者网龙网络控股有限公司(“网龙”或”本公司”;香港交易所股份代号:777)今天公布2019年全年财务业绩。

2019年全年财务摘要

• 收益为人民币57.93亿元,同比增加15.0%。

• 来自游戏业务的收益为人民币33.00亿元,占本公司总收益的57.0%,同比增长39.4%。

• 来自教育业务的收益为人民币23.95亿元,占本公司总收益的41.3%,同比减少6.6%。撇除2018年莫斯科第二阶段订单(第三阶段订单预期于2020年进行),教育业务收益则同比增长12.0%。下半年,来自教育业务的收入分别环比和同比增长28.5%和14.0%。

• 毛利为人民币38.55亿元,同比增长26.5%。

• 经营活动现金流入为人民币11.76亿元,同比增长69.4%。

• 来自游戏业务的经营性分类溢利2为人民币19.23亿元,同比增长51.3%。

• 来自教育业务的经营性分类亏损2为人民币5.25亿元,同比增加36.2%。亏损扩大由于多种因素,包括上述莫斯科的非常规订单,Edmodo的全年并表及受到美国关税政策波及的普罗米休斯产品。

• 除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利润为人民币12.45亿元,同比增长49.6%。

• 非公认会计准则经营溢利3为人民币10.61亿元,同比增长62.7%。

• 本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为人民币8.07亿元,同比增加48.0%。

• 本公司宣布派付末期股息每股0.25港元(2018年:每股0.15港元),惟须待股东于即将举行的股东周年大会上批准后方可作实。

分类财务摘要

网龙主席刘德建先生表示:“2019年对网龙而言是特别的一年。正值网龙创立20周年,本公司的收益及溢利均再创历史新高。收益录得人民币57.93亿元,同比增长15.0%;而股东应占溢利为人民币8.07亿元,同比增长48.0%。”

“本年度我们的游戏业务收益同比增长39.4%,维持强劲增长势头;手游及端游收益亦持续显著上升,分别录得同比增长46.8%及38.3%。在过去5年间,游戏业务收益的复合年增长率达35.3%,同时分类溢利增长逾7倍,足见该业务能带来持续稳健的增长”,刘德建介绍。

谈到网龙的教育业务,刘德建说:“我们的教育业务同样表现稳健。在国际K-12互动学习技术市场上,子公司普罗米休斯继续持有最大的市场份额 ,稳居全球市场领导地位。下半年业绩表现强劲,核心地区尤其是美国和欧洲市场持续录得显著增长,埃及等新兴市场亦齐头并进。在产品方面,乐见红点设计大奖的获奖产品ActivPanel 元素系列,自第二季度发售以来一直大受欢迎。”

据刘德建介绍,普罗米休斯产品让网龙得以在教室环境中持续扩建生态系统。与此同时,在线学习社区平台Edmodo所提供的持续学习方式趣味性和吸引力兼具,在全世界广受师生认可;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其活跃用户和新注册用户数量大幅增长。尤其,Edmodo近日获阿拉伯埃及共和国教育部选为埃及K12教育系统的指定国家级在线学习平台,并立即向全国超过2200万学生和超过100万老师推行,为师生在停课期间提供远程学习支持。

在中国市场方面,网龙将继续积极落实战略,以争取更多用户。据介绍,旗舰平台101教育PPT的月活设备已突破100万,代表大量的老师用户将推动课堂环境中的教学活动。另外,网教通平台为师生提供校内外沟通、教学及学习机会,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其月活跃用户已增长超20倍。在校及在家活跃用户覆盖范围的迅速扩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