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好未来与阿里云达成战略合作 携手用科技成就教育美好

新浪教育

关注

9月17日,2020云栖大会数智互联网峰会于北京举行。好未来集团CTO田密受邀出席并发表名为《爱和科技让教育更美好》的主题演讲,全方位展现好未来技术布局、以好未来旗下学而思网校等为代表的科技教育实践,并分享智慧教育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的建设进展。

会上,好未来集团CTO田密、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钟天华宣布,好未来与阿里云达成战略合作,将持续深化双方在云计算、数据技术方面的生态协同,阿里云也正式成为智慧教育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的生态伙伴。双方将以平台为依托,共同推动教育产业新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教育信息化从IT(信息技术)向DT(数据技术)转型,用科技成就教育美好。

田密表示,好未来始终秉承“爱和科技让教育更美好”的使命初心,大力投入科技研发,探索出了双师在线化、数字化、智能化“三步走”的科技与教育融合之道。现已形成包括人工智能、大数据、直播、脑认知科学等一整套具有好未来特色的技术体系,覆盖课前到课后的全周期教学场景。

好未来坚持源头创新、应用驱动和开放共享,尝试用科技打开教育规律的“黑盒子”,让大规模“因材施教”成为可能。会上,田密向在场嘉宾展示了好未来自主研发的智能教育软硬件,包括帮助四川大凉山彝族孩子打破语言障碍的“学而思网校AI老师汉语学习系统”、智能评测孩子中英文口语表达能力的“口语表达能力评测解决方案”、智能评估学生学习行为和老师教学行为的“GodEye课堂质量守护解决方案”以及将AI芯片布局在终端,大幅降低落地门槛的智能教育硬件等。好未来于2019年获科技部批准,承建智慧教育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2017年,好未来与阿里云就达成了首度合作,阿里云凭借稳定、高效、弹性的云服务为保障在线教学、学习体验打下了基础。今年疫情期间,好未来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面向全国中小学生推出免费直播课,面向公立学校和教育机构提供在线课堂平台和技术支持。面对高峰期每日6000万人次学生、每节课超100万学生的并发流量压力,阿里云技术团队和好未来一起,共同战斗在“抗疫”一线。

未来,双方将依托智慧教育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发挥各自优势,持续加大云资源投入,并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直播、网络安全等领域展开合作。钟天华表示,期待双方在多个领域更加深入的合作开花结果,阿里云将全力支持平台生态建设,助力教育行业迈向更公平、更有质量的美好未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