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新华社刊发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纪实 再提校外培训

新浪教育

关注

摘自新华社西宁6月10日电 题:高天厚土铺展大美画卷——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纪实

新华社记者张晓松、朱基钗 人民日报记者杜尚泽、岳小乔

6月7日至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青海考察。这是7日下午,习近平在西宁市城西区文汇路街道文亭巷社区阅览室,了解社区向青少年提供公益性课后托管服务情况。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一层阅览室里,刚刚放学的孩子们正在“四点半课堂”写作业、做手工。临近端午,桌上摆着五颜六色的纸龙舟和香包,总书记看了直夸孩子们手艺好。

“孩子们放学后,得有人接得住啊。”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首先这件事要由学校来办,学校不能把学生的课后时间全部推到社会上去。学生基本的学习,学校里的老师应该承担起来。不能在学校里不去做,反而出去搞校外培训了,这样就本末倒置了。现在教育部门正在纠正这种现象。”

总书记进一步指出:“当然,如果孩子们还有时间精力,来到社区里,引导他们做一些符合兴趣的事情,这种形式也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