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教育有料:2021全国高考大幕落下 掌门教育正式登陆纽交所

新浪教育

关注

本周,2021年全国高考大幕落下,各地高考查分时间出炉;湖北高考手机拍题作弊事件引起广泛热议,各方已做回应,教育部通报此事件;在校外培训机构整顿方面,上海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教育培训广告发布标准》;福建12部门联合整治违规校外培训机构 ;6月9日,2022QS世界大学排名出炉;美东事件6月8日,掌门教育正式登陆纽交所,首日开盘即触发熔断;在行业产经方面,精图教育、弈小象、万域芳菲均完成新一轮融资;洪恩教育发布财报……更多教育行业新鲜事详见下文。

高考 | 2021年全国高考结束 各地高考查分时间一览

6月10日,2021年全国高考全部落下帷幕。考试结束后,各省高考成绩何时公布?高考志愿填报何时开始?新浪教育第一时间整理相关信息,供广大考生参考。

作弊 | 教育部通报湖北高考手机拍题作弊事件 各方回应

6月7日,有网友爆料,数学考场上有考生疑将数学卷拍照上传至搜题APP上,被工作人员发现后截图举报。截图显示,当时离考试结束时间还有1小时14分。到底是怎么回事?

事件发生,话题#小猿搜题回应考生拍题作弊#迅速登顶热搜,全国网友及考生都在关注这类事件。

我们先回顾一下时间线:

经小猿搜题内部查实,昨日下午小猿搜题工作人员监测后台时发现,某用户通过手机拍照搜索疑似高考真题,App未提供任何搜索结果,考试结束后,经确认,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举报,并将后台截图和数据等线索打包提供给相关部门供核查。该题目从未在前端显示,未以任何形式泄露。 

@小猿搜题官方回应

6月8日上午,@小猿搜题发出官方回应:考试结束后,经确认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举报,并将后台截图和数据等线索打包提供给相关部门供核查。该题目从未在前端显示,未以任何形式泄露。

@黄陂区教育局通报证实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高等教育考试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已经连夜处理该事件,目前已对涉事学生的作弊行为进行了认定,学生也已经承认了自己的作弊行为,现在正在做后续的处理。

获悉,该生系武汉市黄陂区某中学学生,目前该生已认错。

随后黄陂区教育局通报“考生拍考题上传搜题APP”:确认考生违规携带手机进入考场拍摄试卷事实,监考人员存在入场安检和监考失职问题,停止其监考资格。

@教育部考试中心回应

教育部考试中心表示,已责成湖北省教育考试院认真调查、严肃处理,切实维护高考公平公正。

律师发声排除刑事犯罪

针对此次事件,北京市岳成律师事务所岳屾山律师表示该考生被追究刑事责任的可能性不大。

我们国家对考试作弊涉嫌犯罪的情形有以下几种:

1、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

2、为他人实施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犯罪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

3、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的试题、答案的

4、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的

考试作弊如何判罚量刑:

以上前三种类型可以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第四种情况可以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从目前媒体披露的情况来看,这个考生的行为不涉及以上几种情形,基本可以排除刑事犯罪了,但会依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进行处理。

教育专家陈志文也针对此次事件发声:湖北黄陂相关部门已经发布消息,确认考场安检与监考人员失职,导致考生带手机入场。考生所有科目无效处理,相关部门还有后续调查与处理,大家稍安勿躁!

对于这种顶风作案的,绝不应该只是取消考试成绩,没有严惩就还会有下一个!即便是考生,过于宽纵无异于鼓励其他人,也是对考生违法行为的鼓励!

6月8日上午,教育部考试中心回应媒体称,该考试中心已责成湖北省教育考试院认真调查,依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严肃处理,切实维护高考公平公正。

教育部通报

6月9日,教育部发布关于湖北省某高考考生考中作弊事件有关情况的通报:

6月7日湖北省某高考考生手机作弊事件,为考生开考后用手机拍照发送考题,系考中个人作弊,不存在考前泄题。

教育部第一时间责成湖北省立即开展调查,严肃处理。经查,该考生在进入考场接受安检时,将手机藏于手拿的薄衣内,高举双手避开了安检,违规将手机带入考场。考中将手机藏于草稿纸下拍题,于开考46分发至某培训机构寻求答案(未获)。考生已承认作弊行为。目前,该生已被取消所有成绩,并将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以儆效尤。同时,撤换监考人员,加强监考力量,涉事监考人员已由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调查。

教育部再次向各地提出要求,进一步加强后续考试的考场监管,严肃考风考纪。同时要求湖北省招生委员会组织教育、公安、纪检监察、无线电管理、市场监管等部门进一步对作弊考生、涉该考点的失职失责人员和相关机构进行全方面、全过程、全链条彻查,依法依规严惩严处,坚决维护高考的公平公正。

标准 | 上海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教育培训广告发布标准》

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教育培训广告发布标准》(以下简称 "《标准》")称,教育培训广告不得对升学、通过考试、获得学位学历或合格证书,或者对教育、培训的效果作出明示或者暗示的保证性承诺;不得明示或暗示有相关考试机构或者其工作人员、考试命题人员参与教育、培训;不得利用科研单位、学术机构、教育机构、行业协会、专业人士、受益者的名义或者形象作推荐、证明。

此前,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教育培训行业广告发布重点内容提示书》也对教培行业广告内容做出了多项明确规定。

教育培训广告发布标准

一、发布教育培训广告应具有相关资质和许可证。

(一)公办教育机构(包括学前教育、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机构)在本市媒体发布教育培训招生广告的,应当提交下列证明文件:

1.人事部门或者编制委员会批准设立的文件;

2.高校发布 " 在校内举办非学历教育培训 " 招生广告,应当提交 " 学校非学历教育归口管理职能部门 " 同意发布广告的书面意见。

3.高校发布 " 在校外举办各类非学历教育培训 "(包括在高校校园外与其他办学机构或单位的合作办学)招生广告,应当提交校外办学点所在地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教学点备案证明。

(二)民办教育机构在本市媒体发布教育培训招生广告的,应当提交下列证明文件:

1.《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

2.《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以下简称 " 办学许可证 ")。其中,开展学历教育、学前辅导、自学考试辅导及其他文化教育培训的民办学校,提供由本市区、县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核发的办学许可证;开展以职业技能为主的职业资格培训、职业技能培训的民办学校,应提供由县级以上劳动保障部门核发的办学许可证。

3.区、县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或劳动保障部门出具的民办学校广告备案证明材料。

(三)经营性教育培训机构在本市媒介发布教育培训招生广告的,应当提交营业执照并注明经营范围为 " 教育培训 "

二、教育、培训广告不得含有下列内容:

1. 对升学、通过考试、获得学位学历或者合格证书,或者对教育、培训的效果作出明示或者暗示的保证性承诺;

2. 明示或者暗示有相关考试机构或者其工作人员、考试命题人员参与教育、培训;

3. 利用科研单位、学术机构、教育机构、行业协会、专业人士、受益者的名义或者形象作推荐、证明。

三、不得发布未经市教委认定的国际课程招生广告,不得发布处于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开设国际课程的招生广告。

四、高校所属机构 ( 二级学院、系、处,及校内其他部门 ) 或个人,均不得以高校及所属机构名义,面向社会举办(或与其他办学机构合作举办)非学历教育,也不得以自己的名义单独发布招生广告。

从事基础教育(小学、中学阶段)的教学机构不得开展非学历教育,也不得对社会发布非学历教育招生广告。

五、招生广告中应当使用教育培训机构的全称或者规范的简称,各种不同类别的教育机构名称不得混淆,如把 " 进修学院 " 简称为 " 学院 "。不得将商标、企业标识混淆为教育培训机构名称,如 "XX 教育 "、" 游戏学院 "、" 动漫学院 "、" 影视学院 " 等。

六、招生广告中不得对提高学习成绩、通过考试以及就业等作出缺乏依据的承诺,如 " 保证三个月提高学习成绩 "、" 签约保过 "(保证通过考试)等。广告中不得以 " 定向就业培养 "、" 定向就业班 "、" 就业签约班 "、" 岗前实训 "、" 企业委培 " 等名义进行误导宣传。

七、招生广告中涉及合作办学内容的,合作各方均应具有合作办学涉及的教育培训办学资质和教育培训项目内容,如合作从事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辅导培训的,各方都要具备高等非学历教育资质。

不得利用合作办学的名义开展超出办学许可证核准范围的教育培训类别和内容,非学历教育机构不得利用合作办学发布含有学历教育内容的广告,中等教育机构不得利用合作办学发布含有高等教育内容的广告,职业培训机构不得利用合作办学发布文化教育培训招生广告。

普通高校不得以合作办学等方式委托不具备高等学历教育的培训机构开展委托招生、教学并发布招生广告。

八、招生广告中涉及学分置换内容的,应当取得高校同意置换学分的证明,广告中应当清晰注明 "XX 课程可以获得 XX 学校学分认可 ",不能利用部分课程的学分置换谎称可以获得有关学校学位证书。

九、招生广告中涉及提供外教服务内容的,教育培训机构应当提交上海市外国专家局出具的允许校方聘请外籍专家的资质证明以及外籍教师的《外籍文化教育专家证书》。

十、招生广告中涉及颁发境外学历、证书等内容的,培训机构应当具有中外合作办学资格。

十一、招生广告中涉及研究生培训(包括 MBA、EMBA、MPA 等)内容的,培训机构应当为普通高校以及国务院学位办批准的教育机构(如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十二、非学历教育机构不得以 " 计划外招生 "、" 招收(录取分数)线下考生 " 等名义发布招生广告,干扰国家正常学历教育招生秩序。

十三、不具有教育培训资格的单位和个人不得在广告中以 "XX 教育咨询 " 的名义发布含有教育培训活动内容的广告。

整治 | 福建12部门联合整治违规校外培训机构

6月8日,福建省教育厅发布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十二部门关于印发《福建省整治校外培训机构不规范问题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行动方案》的通知。

根据公开信息显示,此次整治行动主要针对面向中小学生开展学科类培训的校外培训机构,具体整治以下五方面内容。

(一)证照登记方面。面向中小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必须先取得教育行政部门的办学许可证,再到市场监管等部门进行登记,方可开展培训活动。对证照不齐全违法开展学科类培训但符合办证条件且自主申请办证的经营者引导其办证办照;对证照不齐全且不符合办证条件的经营者依法依规处置。

(二)安全隐患方面。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要立即责令其停办整改,在整改到位并通过相关职能部门复查核验合格后方可恢复办学;对存在其他安全隐患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依法依规责令其限期整改到位。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要制定事故处置应急预案并定期开展演练,通过为参训对象购买人身安全保险等必要方式防范化解安全事故风险。

(三)培训行为方面。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必须在经营范围内开展业务;线下培训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0:30,线上直播类培训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1:00,不得留作业;坚决纠正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学科类培训出现的“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不良行为;坚决查处将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结果与中小学校招生入学挂钩的行为;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从事语文、数学、英语及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知识培训的教师应具有相应的教师资格;开展学科类培训的班次、内容、招生对象、上课时间等要向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进行审核备案并向社会公布。

(四)广告宣传方面。加大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虚假违法广告案件的查处,及时处置转办该类案件线索。重点加强对儿童节、寒暑假、开学季等重要节点和时段的广告监管,重点打击利用科研单位、学术机构、教育机构、行业协会、专业人士、受益者的名义或者形象作推荐、证明等虚假违法广告。

(五)收费管理方面。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要严格执行国家有关财务与资产管理的规定,收费项目及标准应向社会公示,并接受有关部门监督,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收费或者收取未标明的费用;收费时段与教学安排应协调一致,不得一次性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的费用;全面推行使用《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对培训对象未完成的培训课程,有关退费事宜严格按双方合同约定及相关法律规定办理。

上市 | 掌门教育正式登陆纽交所 首日开盘即触发熔断

美东时间6月8日,掌门教育正式登陆纽交所,股票代码“ZME”。上市首日开盘价17.74美元,较发行价11.5美元上涨54.26%,盘中涨幅一度达到78.4%,并触发三次熔断。截至收盘,该公司股价报16.99美元,涨幅47.74%,市值超26亿美元。

今日早些时候,掌门教育宣布其362.3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的首次公开募股发行价定价为 11.50美元/股,总发行规模为4170万美元。此次发行预计将于 2021 年 6 月 10 日结束。

此前,掌门教育于美东时间5月19日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所递交招股书,计划在纽交所挂牌上市,随后又在增补文件中说明,首次公开募股计划发行362.30万股美国存托股(代表3260.70万股A类普通股),预计首次公开发行价区间为11美元~13美元/股,募资总额不超过5416.39万美元。

掌门教育前身为2005年成立于深圳的状元俱乐部,2014年正式转型在线教育。目前,掌门教育旗下目前拥有掌门1对1、掌门优课、掌门少儿、小狸启蒙等品牌,分别对应在线1对1、在线小班、少儿业务和启蒙业务。

招股书显示,2020年全年,掌门教育实现现金收入52.54亿元,净收入40.18亿元,毛利18.14亿元,全年净亏损10.12亿元。

2019年、2020年及2021年第一季度,掌门教育的收益成本分别为16.51亿元、22.04亿元和7.48亿元;营业总费用分别为16.02亿元、31.03亿元和11.23亿元。

营销费用由2019年的21.72亿元增长到2020年的25.77亿元,今年第一季度,其营销费用达到9.09亿元。2019年、2020年及2021年第一季度,其研发费用分别为2.37亿元、3.18亿元和1.13亿元。

在各项业务中,在线1对1是贡献掌门教育净收入的主力,2020年全年,该业务净收入约37.40亿元,占总净收入的93.1%,2021年第一季度则贡献了1.79亿元净收入,占总净收入的87.3%。

学生人数方面,掌门教育在线1对1业务的付费学生人数从2019年月38.05万人增至2020年的约54.5万,增幅为43.2%,2021年第一季度则有付费学生13.36万人,较2020年同期的8.78万人,增长了 52.2%。

小班课业务在2020年全年的净收入为6271.40万元,占1.6%,2021年第一季度,其占比则提升至7.8%,净收入1607.60万元。在2021年第一季度,该业务的付费学生人数为29.44万,环比增长222.6%,净收入增长了50.6%

掌门教育表示,未来,小班课业务有望成为掌门教育的第二增长曲线,公司预计未来几年小班课业务仍将持续高速增长。

除了业务上正在逐步调整外,目前,掌门教育也正在发力本地化教研并开拓线下获客渠道。

根据招股书,掌门教育现有课程开发团队包括个性化教育研究中心、中高考研究中心、本地化研究中心和在线启蒙教育研究中心。其中,本地化研究中心主要是针对地区中高考的不同,为收集本地化教育内容和资料库而设置的。同时,掌门教育计划设计并聘请在学区一级对本地课程有经验的教学人员,以满足学生对不同地区小班课程的需求。

在获客方面,除线上渠道外,掌门教育还在全国布局有70多家体验店,主要推广掌门小班课业务。

报告 | 5月教育行业融资报告:23家企业融资13.24亿元

2021年5月份,教育行业共发生23起融资事件,融资总金额约为13.24亿元,最大的一笔融资来自全场景儿童产业服务商布鲁可获得的6亿元B轮融资。与去年同期相比,融资金额基本持平,事件数量减少了10起(2020年5月发生33起融资事件,融资总额为13.85亿元)。而与上月相比,5月融资事件数量及金额均有上涨,其中融资事件数量较上月(21起)增加两起,融资总金额涨幅则较为明显,从上月的7.23亿元增长到本月的13.24亿元,涨幅已接近一倍。值得注意的是,企业服务赛道依旧延续前几月的良好势头,在融资事件细分领域占据重要地位。

(注:按照惯例未披露融资额的事件未统计金额。为了方便统计,我们对金额按照取中间数值的规则来计算——数百万融资取300万来计算;数千万融资取3000万来计算;另外,保守起见,近千万融资我们取600万来计算,近千万美元则取600万美元即3600万人民币来计算;千万级指1000万;近亿元指6000万;上亿元指的是1亿元。附:融资时间以媒体披露时间计算)

融资轮次

统计数据显示,5月融资轮次中,天使轮融资以5起数量优势位居轮次发生频率榜首,占比约为21.74%;A轮、Pre-A轮、股权转让以及战略融资并列处于第二集团,四者均有3起事件发生;B轮融资发生2起,以8.7%的占比紧随其后。此外,种子轮、Pre-B轮、C+轮、股权融资这四个轮次,在5月份也各有1起融资发生。

5月融资轮次中,早期融资占比有所下降,相比于4月的76.19%,5月的早期融资占比下降了接近25个百分点,来到了52.17%。

地域分布

从地域分布看,相较于4月的9个地区,5月融资地域范围略有收缩,有8个地区发生融资,其中北上广依旧是融资热点地区。但值得一提的是,北京一改以往“融资杆位”的角色,不再是融资事件数量发生最多的地区。取而代之的则是上海,其成为了5月融资最为频繁的地区,共有8起融资事件发生,占比超过1/3。北京、广东则以5起和4起的融资事件数量分列二三位。此外,福建、海南、辽宁、四川、云南均有1起及以上融资事件发生。

融资体量

融资体量上看,5月融资总金额相较于4月涨幅明显,从7.23亿元增长到本月的13.24亿元,涨幅约为46.23%。5月的融资体量中,数千万级别的融资数量最多,共发生了12起,占比已经过半。数百万和上亿元体量的事件各有4起,并有3起融资事件未披露具体金额。

4起上亿元的融资事件中,布鲁可以6亿元的金额坐稳头把交椅。据悉,该轮融资由云锋基金、君联资本联合领投,源码资本、高榕资本等部分原股东跟投,资金将主要用于“积木+”产业链“研、产、营、销”环节的升级完善,提升行业竞争优势。榜眼位置则由教育软件开发销售商东软睿新以1.86亿元摘得;同样来自企业服务领域的校管家以1.3亿元人民币夺取探花。

细分领域

5月融资事件细分领域中,企业服务以9起的数量占据榜首;职业教育以5起屈居第二;素质教育领域共发生4起,位列第三。此外,早幼教、高等教育、留学服务等领域均有融资事件数量发生。尤其企业服务赛道,近几个月势头向上,几乎每个月都可见其活跃的身影。梳理显示,1月份企业服务赛道融资7起,并列细分领域第一;2月份,则以7起的数量独占鳌头;3月份以相差1起的微弱劣势屈居第二;4月份又有6起的数量重回榜首。

同4月相比,5月的融资细分领域范围变化不大,也是共有6条细分赛道发生融资。所不同的是,在企业服务、职业教育、早幼教不变的基础上,4月的语言培训、K12替换成了5月的高等教育和留学服务这两条赛道。其中,高等教育领域嵩明新巨完成6400万人民币股权转让融资,留学服务领域留学酱获得500万元天使轮融资。

融资整体规模看,早幼教领域融资金额最高,共有6.65亿元,约占5月融资总金额的50%,该细分赛道内数额最大的一笔融资即布鲁可所获的6亿元B轮融资。企业服务以3.76亿元位居第二,占比约为28.4%。职业教育以1.1亿元位列细分领域融资总额第三名。

融资 | 精图教育、弈小象、万域芳菲均完成新一轮融资

近日,职业教育区域龙头品牌精图教育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隆程发展直投,双方已于近日完成股权变更。精图教育创始人朱政道表示,本轮融资主要用于优秀人才引进、山东区域公培市场的深度开发、专升本培训项目的拓展以及学员服务质量的提升。

根据资料显示,精图教育成立于2013年,是由公职类面试培训起家,继而拓展到公职类笔试和其它职业教育培训领域的培训品牌。目前,精图教育旗下共有五个子品牌:精图公考、简为教师、华文尚研、华文尚本、华文尚美。精图教育在公培行业率先推行“公培基地”模式,借鉴衡水中学模式,将公培场景,从松散低效的“酒店会议”切换到紧凑高效的“基地封闭”,增加了学员学习时间,提升了学习效率。其独创的公培面试理论体系,笔试的“五星学习法”等,受到学员的认可。

据悉,精图教育在2017年8月份开始做全国市场的布局工作,在2018年9月份,直营分校遍及全国18个主要省市,直营分校数目一度达到218家。后因2019年国家机构改革和2020年疫情,开始战略布局调整。目前,精图教育市场区域主要集中在山东省及周边省份,直营和加盟分校118家。

朱政道表示,随着10月底融资款的陆续到账,精图教育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将踏实做好线下培训。深耕山东省及周边省份的职业教育培训市场,在公职类培训业务成熟基础上,拓展研究生考试培训、专升本培训等项目。深度整合各方资源,成长为大而强的区域性职教培训龙头。

隆程集团董事长表示,之所以投资精图教育,一是看好职业教育培训赛道。二是很看好精图教育核心团队的专业度和创业精神。隆程集团表示,会持续关注和帮助精图教育发展,根据精图教育发展需求,会进一步追投。

近日,棋类在线教育企业弈小象宣布完成Pre-A轮融资,注资方为南开大学创新基金。此前,弈小象曾获得北塔资本天使轮投资。创始人兰宇表示,本轮资金主要用于产品技术开发,人才引进,提高教学服务质量。

弈小象成立于2018年,核心团队背景主要为互联网及在线教育背景,教研团队主要由南开大学棋类高水平运动员,棋类全国赛事冠军获得者组成。弈小象的主要业务为围棋,象棋,国际象棋的在线小班课、录播课等。目前累计付费用户数突破20万+。

创始人兰宇表示棋类培训市场近年来增速迅猛,棋类作为策略性博弈游戏,对课堂互动性要求较高,小班课教学模式更符合棋类学习模式,同时借助AI产品,因材施教,效果更加显著。

冰上运动培训和美育教育机构万域芳菲近日宣布完成千万级A轮融资,投资方为新东方。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全国一线和准一线城市连锁冰场的扩张,和以冰上原创IP舞剧为载体的全国冰滑推广。

万域芳菲创立于2017年,是一家冰上运动培训和美育教育机构,主要为3-15岁青少年提供以花样滑冰和冰球为主的冰上运动培训,目前在北京拥有2家符合奥运标准的专业冰场。2018年曾获波司登领投的天使轮融资。

新东方战略投资团队认为,作为一家以打造美育教育基地为最终愿景的花样滑冰俱乐部,自创立以来,万域芳菲始终坚持品牌初心,在产品打磨、师资培养、规范管理等方面与市场化产品有着极大的不同,这都源于万域芳菲独有的执教团队及其制定的标准化体系。

产经 | 洪恩教育发财报 中华会计网校更名正保会计网校

6月8日,洪恩教育发布2021年一季度财报,报告期内,洪恩教育实现营收2.267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90.6%。净利润710万元,同比扭亏为盈。

报告期内,洪恩教育营收2.267亿元,同比增长190.6%。其中,学习服务收入为1.919亿元,同比增长232.7%。平均MAU为1,612万,比去年同期的819万增加了96.8%。本季度付费用户为168万人,同比增长27.3%,比去年同期的132万人增加了27.3%。

学习材料和设备的收入为348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1.2%。

费用方面,洪恩教育的研发费用8210万元,同比增长了149.1%。主要是由于公司不断扩大研发能力,加强和发展教育产品和服务,与工资有关的费用和外包费用增加。

销售和营销开支为5290万元,同比增长237.2%。主要是由于公司战略上加强了其作为上市公司的品牌知名度,广告和促销费用增加,以及为补充用户增长所做的营销努力,以及工资相关支出的增加。

一般和行政费用为2260万元,同比增长302.9%,主要原因是与工资有关的费用和专业费用增加。

利润方面,毛利为1.613亿元,同比增长211.8%。净利润710万元,去年同期净亏损160万元,同比扭亏为盈。

截至2021年3月31日,递延收入和客户预付款为3.18亿元,去年同期为2.686亿元。洪恩教育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为8.415亿元,去年同期为8.617亿元。

洪恩教育预计,2021 年第二季度,公司总收入将在人民币2.17亿元至2.27亿元之间,同比增长102%至111%。

域名为www.chinaacc.com的会计考证老牌网校中华会计网校官网日前更名为正保会计网校。

中华会计网校创办于2000年,是会计培训领域最早的一批网校,是正保远程旗下子品牌,同时也是正保旗下贡献最大营收的业务板块。据其官网介绍,中华会计网校为会计从业人员与财经类专业大学生提供考试培训、继续教育、实务操作与就业服务,为全国各类企业提供代理记账服务与财税咨询服务,已形成“考试培训、继续教育、实务操作、财税咨询、就业服务”五位一体完善的终身教育体系。

虽然官网启用了新的名称,但截至目前,其官方微信和微博仍沿用旧名。

企业 | 作业帮暂停小程序问答业务 高途回应毁约风波

6月8日中午,作业帮VIP问答小程序发布了高考期间问答业务暂停通知。

作业帮在通知中表示,高考期间为了给大家营造健康的环境,于6月7日(周一)8:00-6月10日(周四)18:00暂停所有问答服务,且无法看到6月7号-6月10号的提问记录,对因暂停服务带来的不便,请您谅解。

据了解,作业帮问答答主的工作主要是在线解答学生提问,每题1.5元-9元,优秀者可升级为审核老师。对于题目分配,目前是难易随机分配给答主。对于答题方式,将答题过程写在答题纸上进行拍照上传,对答题优秀者有额外奖励。

近日,在线教育公司集体陷入裁员毁约风波。对此,高途人力资源负责人赵航琪回应称:“今年高途课堂和高途在线招聘的辅导老师岗位应届生,只要已和公司签订完三方协议,均可按约定时间入职。”

“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赵航琪说,“我们原本也想等政策更加明朗后,再根据情况作出安排,先和几十名原计划这几天入职的伙伴作了沟通,我们马上感觉到了孩子们的焦虑和紧张,也感觉到了他们对这份工作的期待,这是他们的第一份工作,也是他们踏上职场的第一步。而高途是一家教育公司,教育的本质是影响一个生命,所以公司有责任帮助这些孩子们走好这关键的一步。“

“我们管理层连夜紧急开会,几乎没有任何阻力,所有人都支持,张开双手欢迎这些应届生的到来。”赵航琪说。

也就是说,高途集团此前签约的数千名应届生辅导老师可正常入职。

此次风波背后是教育培训行业当前面临又一波政策监管,5月21日,《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即《双减文件》)通过了审议,即将正式出台。

一旦政策落地,合法合规的持续经营将是第一要素,整个行业的发展逻辑将从增长到盈利,告别粗放式的流量竞争,这就决定了对于组织、人才等都会有很大的调整。这对各家来说也是非常大的挑战。

可以预见,整个行业可能会出现一段时间的阵痛期。对于高途来说,赵航琪认为,在这个时期选择让数千名应届生辅导老师入职,对于企业来说是一次难而正确的选择。

排名 | 2022QS世界大学排名出炉 清华北大跻身TOP20

在全国高考的第三日,世界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S Quacquarelli Symonds发布了最新2022QS 世界大学排名。

话题#2022QS世界大学排名#迅速登上微博热搜,引发网友热议。

其中,全球雇主声誉是QS 排名的一大特色及亮点。QS通过全世界最大量级的雇主问卷调研,进一步检验大学的影响力及就业力。同时QS也非常注重对高校国际化程度的考量,在六大指标中,有10%用于考量国际教员与学生比率。

新浪教育独家对话QS高级副总裁Ben Sowter深度解析排名,解析本次排名依据、秋季留学申请要点、雇主评价等内容。

QS高级副总裁兼研究总监 Ben Sowter 表示:“也许没有哪个高等教育系统能在过去十年像中国那样取得如此显著的进步。仅仅在五年前,2016年QS世界大学排名的前20名中还没有一所中国大陆大学。

如今,随着中国政府对高等教育的大力投资和强大的教育发展战略,中国大学已经具有了卓越的全球认可度和世界领先的研究生产力,比如上海交通大学在全球大学的学术论文发表量中排名世界第四,这也表明了中国双一流大学计划正在逐渐实现其远大目标。”

今年的排名共有1300 所院校上榜,是QS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世界大学排名。在此次排名中,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首次作为中国大陆大学跻身世界前20,这是中国高校所取得的最新的里程碑。

麻省理工学院连续第十年摘得冠军桂冠,牛津大学则在2006 年之后首次上升到世界第二名,而斯坦福大学和剑桥大学则并列第三。亚洲排名前二的大学仍是新加坡国立大学,位列世界第十一名,南洋理工大学紧随其后排名第十二。

今年的Top100 图

2022QS世界大学排名共有58所中国大陆大学上榜,相较去年的榜单多出7所,其中32所大学排名均提高55.2%,7所大学首次上榜。

首次有两所中国大陆大学跻身世界前20,分别是清华大学(17名)和北京大学(18名)。

众多中国大陆高校在此次排名中取得了QS排名历史最佳成绩,比如复旦大学(第31名)、浙江大学(第45名)、同济大学(第211名)、哈尔滨工业大学(并列第236名)、武汉大学(第225名)等。

全国高考已于6月10日下午全部结束。今年QS排名上榜的58所院校也预计成为报考大热,上榜高校大多以综合实力强硬取胜。除了综合看排名之外,考生们也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报考志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