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科大讯飞旗下智学网推出高中数学新高考题库 帮教师搜题组卷

新浪教育

关注

来源:多知网

根据科大讯飞智慧教育官方公众号消息,科大讯飞旗下智学网已正式推出高中数学新高考题库,从资源配置、试题筛选、组卷功能等多个维度,帮助教师快速搜题组卷。

根据介绍,此次科大讯飞高中数学新高考题库的创建,以教育部颁发的《普通高中数学课程标准》(2017版2020年修订)、《中国高考评价体系》和《中国高考评价体系说明》为蓝本,由讯飞教研团队、人教版主编、省级教科院教研员根据新课标和新教材,剔除已删除知识点、突出新增知识点、关注调整考核要求知识点,经5轮集体评审修订,是基于新高考的全新题库体系。

同时,新高考题库为区分同步题与综合题,有高一、高二同步知识体系、高三复习知识体系,避免教师误选超进度试题。

此外,根据介绍,为更好帮助教师精准定位试题,新高考题库新增多种试题标签种类。以数学学科为例,新增数学抽象、逻辑推理、数学建模等六大学科素养标签;提供数形结合、分类讨论等七大数学思想标签;以及换元法、等体积法等常见的49种解题方法标签。并且在试题难度标签方面还设置了基础、中档、拔高三个维度。

“为避免错题、劣质题入库,新高考题库采用一选一标、两审两检6道测评工序,以出版级标准保障试题精准入库。”科大讯飞官方如是介绍道。

科大讯飞旗下的“智学网”是一款提供给学校教师的移动在线的针对性教与学服务的智能化分析平台,目前已经进入合肥市第一中学、蚌埠二中、泉州第一中学、长沙市第一中学、张家口市一中、厦门外国语学校、邯郸市第一中学等学校。

根据科大讯飞的最新财报显示,2021年上半年,科大讯飞营收63.19亿元,同比增长45.28%,归母净利润4.19亿元,同比增长62.12%,扣非净利润2.09亿元,同比增长2720.8%

其中,科大讯飞的教育产品和服务&智慧医疗业务营收稳步增长。教育产品和服务业务实现营收17.31亿元,同比增长31.48%,主要是教育因材施教解决方案业务拓展和讯飞AI学习机销量持续增长所致。

根据科大讯飞的财报会,目前,科大讯飞的智慧教育全产品已经在全国32个省级行政单位38000多所学校中应用,服务超1亿师生。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在财报会上提到,在过去一段时间,科大讯飞在安徽蚌埠市和山东青岛市进行试点,在实现减负增效上各项的成效得到了政府、学校和师生非常高度的认可,并且已经正式入选了国家的教育智慧教育的示范区。(多知网 王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