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科大讯飞发布中小学课后服务管理平台 已在合肥400余中小学应用

新浪教育

关注

来源:多知网

近日,科大讯飞发布“中小学课后服务管理平台”,通过覆盖机构管理、课程管理、选课排课、授课巡课、评价监管、财务管理的全场景,为各区域开展“课后三点半”服务提供综合解决方案。

“通过‘平台+运营’的模式,我们实现了课后服务工作全流程的闭环管理。”科大讯飞教育事业群副总裁王士进介绍,“基于资源引擎,平台可以强化区域资源链接,实现供需适配,推进优质资源的供给平衡;通过一站式运营管理,实现全流程、过程性地透明监管,提高区域课后服务管理效能;依托大数据分析,融合教育全场景,实现教育预警分析与规划建议,推动区域教育全局统筹规划。”

目前,科大讯飞课后服务平台已经在安徽省合肥市推广应用,覆盖全市12个县(市)区400余所中小学校。在今年,合肥市课后服务案例曾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首批义务教育课后服务典型案例”。

科大讯飞在教育信息化领域有多年的经验,根据科大讯飞2021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科大讯飞营收63.19亿元,同比增长45.28%,净利润4.19亿元,同比增长62.12%。具体到其教育业务,教育产品和服务实现营业收入17.31亿元,占营收比例27.4%,同比增长31.48%;教育业务实现营收1.06亿元,占营收比例1.68%,同比增长32.29%。

据财报显示,教育产品和服务营收增长主要系教育因材施教解决方案业务拓展和讯飞AI学习机销量持续增长所致;教学业务实现营业收入增长,主要系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招生人数增加所致。

此外,科大讯飞10月21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智慧教育订单增长良好。教育业务围绕“要有看得见、摸得着的应用案例,能够规模化推广,能有统计数据来证明应用成效”标准,源头技术驱动的战略布局成果与应用示范验证持续显现,业务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

在本次论坛上,科大讯飞副总裁周佳峰详细解读了“双减”政策下教育面临的核心挑战,并从作业、课堂、素质教育三大教育主场景入手,分享了科大讯飞因材施教总体策略:即通过人工智能减轻作业负担,确保学生作业质量与效果;打造贯穿课前、课中、课后全场景的智慧课堂,提升教学效率,确保学生在课堂内“学足学好”;构建融合五育的素质教育体系,为学生未来发展奠基。(多知网 Penn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