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智能编程机器人aiXcoder获高瓴创投A轮投资

新浪教育

关注

3月22日,智能编程机器人公司硅心科技(aiXcoder)对外公布,目前已经完成首轮融资,投资者为高瓴创投。

aiXcoder是国内首款基于深度学习代码生成技术的智能编程机器人,该项目的研发团队源自高可信软件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北京大学),由实验室成员教育部长江学者李戈组建,并由国际知名计算机软件科学家、北京大学讲席教授谢涛(ACM Fellow、IEEE Fellow、AAAS Fellow、CCF Fellow)担任首席科学家,该团队在国际上率先开展了基于深度学习的程序分析与生成的研究和产业化应用,是国际知名的研究力量。

谢涛教授认为,“aiXcoder是人工智能与软件开发结合的重要创新,将会大大推动软件开发智能化进程。” aiXcoder利用智能化代码生成技术与开发者进行协同编程,通过深度学习优质代码、企业代码和个人代码,为开发者提供代码自动生成、代码预测补全、代码搜索复用、编程大数据开发效能管理等能力,大幅提升软件开发效率,提高代码的规范性和代码质量,成为开发者的“智能编程助手”。

aiXcoder支持Java、C/C++、Python、JavaScript等多种编程语言,兼容IntelliJ、VS Code、Eclipse等多个IDE。据阿里云技术统计,aiXcoder社区版的开发者用户已覆盖1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超过30万国际开发者提供智能化编程服务。aiXcoder企业版,基于大规模深度学习模型的企业私有化部署服务,为企业提供生产力级的智能化编程能力。目前已为华为、百度、中国航天、工商银行等20余家互联网、金融及航天领域企业提供服务。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在各行业的不断深化,将人工智能技术引入软件开发领域,实现软件开发智能化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aiXcoder是技术壁垒高、有前瞻性,并能撬动和挑战行业既有规则的项目,我们看好aiXcoder作为生产力工具,将为软件开发行业创造真实价值。”高瓴创投合伙人李强表示。

aiXcoder创始人李戈表示,“在未来,人工智能技术将会更多地融入到开发者的日常工作中,逐步取代那些重复、机械性的劳动,从而进一步释放开发者的创造潜能,也会进一步提升开发者的幸福指数。”

“针对代码而造,为编程者而生!”这是aiXcoder的一贯理念和信条,也成为高瓴选择aiXcoder的重要原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