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一盒趣奇周年庆典暨城市伙伴计划启动仪式举行

新浪教育

关注

8月25日,国内领先的少儿科学创新玩具品牌“一盒趣奇”迎来了一周岁生日,一场以“点燃科技梦想,玩转无限未来”为主题的周年庆典暨城市伙伴计划发布活动在“一盒趣奇”北京总部也圆满落下帷幕。

北师大国家高端智库教育国情调查中心特聘研究员,教育部课程教材研究所科学课程实验研究创新团队专家组成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强光峰在活动现场提到,国家在大力实施”双减”教育政策的同时,高度重视数字与科学教育 。从国家重点大学推出强基计划,联合国教科文组织STEM研究中心落户上海,到教育部下发2022版新课标,规定从一年级开设科学课,10%的课时用于学生的跨学科主题学习,再到科创类大赛占据教育部白名单赛事半壁江山等一系列政策及措施可见,我国正在迎来科学教育的春天。科技创新素质与能力培养已经成为教育风口的新赛道。最后,他在充分肯定品牌理念与价值观的同时,也对“一盒趣奇”提出“做点燃儿童科学思维的火把”之厚望。

怀揣着深耕教育领域二十余载的积累与沉淀,“一盒趣奇”品牌创始人谢琴选择再次出发,踏上新的教育风口。她强调,教育政策从来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紧随国家发展和社会需要,不断进行变革和完善。“一盒趣奇”品牌以发展“科学创新教育”为宗旨,以“教育+玩具”为设计定位,独创“AM 玩学玩创系统”,为青少年儿童提供科创玩具、科创课程和科技赛事指导。让孩子在动手实践、探究创新和跨学科知识学习中,充分激发儿童好奇心、想象力和探求欲、提高科学兴趣,培养科学精神。经过一年的耕耘与发展,谢琴更加坚定了目标与信心——引领中国儿童科学创新教育走向未来。

“一盒趣奇”联合创始人、红点设计大奖获得者裴宇辰带领现场嘉宾一起“玩创未来”。曾经小学四年级就获得了第一个设计专利的他,如今已经是玩具设计界的大咖。他以生动幽默的风格介绍了一盒趣奇产品理念、设计思路,以及一盒趣奇如何通过独创的“AM玩学玩创系统”为青少年儿童提供科创玩具、科创课程和科技赛事指导。他表示,一盒趣奇致力于将科学与娱乐相结合,让孩子们在玩乐中学习、在实践中探索,开启科学创新的无限可能。

随着“一盒趣奇”市场运营总监杨松涛发布了“城市伙伴计划”,活动邀请到乐博乐博编程机器人武汉分公司创始人姚莉女士、奥法科技创始人宋艳艳女士等成为首批城市伙伴。他们从武汉、山东等地远道而来,在活动现场与“一盒趣奇”共同开启“城市伙伴战略计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