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动因体育称北京公司经营困难,会员将由魏公村体育提供公益授课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讯(记者刘洋)继旗下收购的素质教育机构Isee灰姑娘儿童艺术中心爆雷后, 北京动因体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动因体育”)也出现门店关停情况。12月4日,动因体育通过公众号发布公告称,出现经营困难,已无法继续为北京地区的全部门店会员提供授课服务,近日与北京魏公村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魏公村体育”)基本完成洽商,后者为会员提供公益授课服务。

自十月底起,动因体育在天津、成都、郑州等地门店便陆续传出停课消息,11月起,有北京会员表示亦出现门店关停情况。12月4日,动因体育发布公告称,旗下北京公司确实由于某些特殊原因出现了经营困难,已无法继续为北京地区的全部门店会员提供授课服务。为帮助部分已停课门店会员复课、减少损失,近日,动因体育与魏公村体育进行了协商洽谈,就动因体育北京地区的接收进展作出安排。

根据公告,动因体育北京地区的接收事宜及协议条款已基本完成洽商,目前已按照动因体育公司章程规定进入股东会决议的内部审批阶段,正式协议签署后将另行发布公告。魏公村体育将在确认的北京会员剩余金额范围内为其提供免费公益授课服务,动因体育、魏公村体育与会员需签署三方协议。其中,魏公村体育计划接收并保留北京原有运营管理团队和教学团队。

但公告明确,魏公村体育不接受和承担任何动因体育会员的退费、补偿、违约金等责任,如会员坚持退费,需联系之前订单实际收费的关联公司处理,或通过诉讼等方式处理。并强调魏公村体育对动因体育北京地区的会员、教职工等的接收,既非投资并购,亦非吸收合并,不涉及任何股权变动或其他关联关系,完全并充分尊重会员和教职工的选择和意愿。

据公告,魏公村体育系魏公村艺术综合体的关联公司。此前,根据公开报道,魏公村艺术综合体已接收桔子树、灰姑娘等品牌的多个校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