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STEAM教育学习平台Makeblock获3亿元C轮融资

新浪教育

关注

新浪教育讯 8月30日,STEAM教育解决方案提供商Makeblock宣布完成C轮3亿元人民币融资,估值约达25亿元。本次融资由中金甲子领投,越秀产业基金、光信资本、朗玛峰创投跟投,预见资本担任FA。

Makeblock的创始人兼CEO王建军表示,过去一年,Makeblock 紧抓三个重点:软硬件一体化、课程内容体系化和青少年机器人赛事全球化,快速提升欧洲、亚太、美洲和中国等重点市场的市场占有率,成功树立STEAM教育解决方案国际领先企业形象。

据官网介绍,深圳市创客工场科技有限公司 (Makeblock) 成立于2013年,主品牌Makeblock始于2011年,是一家STEAM教育解决方案提供商。Makeblock主要面向学校、培训机构、家庭的STEAM教育场景和娱乐场景,提供硬件及软件产品,输出教育内容,支持全球性的青少年机器人赛事,以一体化的教育解决方案和创新的模式,推动科技和教育的结合。

Makeblock完整的STEAM教育产品线包括入门级 STEAM 教育机器人 mBot 系列、全球首款模块化飞行器 Airblock、可编程电子积木平台神经元、普及型AI智能编程机器人程小奔和拥有超过 500 种零部件的创客平台,并有 17 套面向学校的可定制的创客空间套装。

此外,Makeblock全程赞助支持旗下品牌赛事MakeX机器人挑战赛,截至目前,MakeX2018赛季足迹已经遍布国内34个省市区域,并在土耳其、新西兰举办选拔赛,预计今年共有3000余支队伍参加2018赛季选拔赛。据官方介绍,今年12月,将有来自全球各地的350余支队伍汇聚于深圳,共同角逐本年度赛季总冠军和50万元STEAM筑梦基金。

据了解,Makeblock创始人&CEO王建军先生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飞行器设计专业,是一名追求极致的机器人爱好者,曾入选福布斯评选的“2013中国30位30岁以下创业者”精英榜。毕业工作一年后,他带着追求个人实现和创造需求的信念,辞职创立了Makeblock品牌,他相信每个人都能运用创新和科技的力量在物理世界中创造和发明。

谈到Makeblock的创立初衷,王建军说:“事实上,在儿童成长期间,知识的广度比深度更重要,创意的自由发挥比针对单个技能的反复锤炼更重要,Makeblock 在做的就是帮助孩子接触和学习尽量多的知识和内容,为学校、教培机构、家庭的 STEAM 教育和娱乐场景提供完整的的解决方案。”

如今,Makeblock的产品已销往全球140+个国家和地区。Makeblock拥有1600+渠道合作伙伴,用户人数超过600万人。成立五年,Makeblock长成为职工将近500人的国际化创业公司,并在日本、美国、香港设有子公司,教育产品进入墨西哥、南极、非洲等国家地区。

此前,Makeblock曾进行过多轮融资。业内有人把少儿编程比作素质教育赛道里的K12,随着国家政策对素质教育的重视,越来越多的创业者和资本涌入steam教育,少儿编程机构逐渐开始崭露头角、获得资本的青睐。作为较早进入steam教育领域的机构,Makeblock的迅速发展让业内同行看到了机遇,同时也给steam教育的未来带来了更多挑战。

(刘瑞琦/文)

实习编辑:刘瑞琦 责任编辑:潘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