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万事具备"的网易有道 打算一头扎进K12红海里?

新浪教育

关注

新浪教育讯 3月19日,网易有道CEO周枫对外宣布:“原网易公司教育产品部运营的产品‘网易云课堂’‘中国大学MOOC’产品已并入网易有道。”据了解,合并后网易有道将全面负责教育业务,并在2019年重点聚焦K12,继续投入内容,重视服务。

据介绍,网易有道在线教育版图由付费直播课程、学习APPs和学习型硬件三部分组成,其中付费直播课程为“有道精品课”。该程课以名师直播大班课程模式为主,面向K12学生,以及有四六级、托福雅思考试等需求的人群。根据2018年周枫在年会中的介绍,“2018年有道精品课报名人次达2000万,服务用户超500万人,其中K12业务用户数量增长5倍,K12营收增长3倍。”

实际上,重视产品研发的网易有道早在1年前就已开始酝酿K12“大招”了。2019年元旦后有道词典发布的“少儿版”,以及少儿教辅解决方案,就是由原有道词典的核心研发团队耗时大概一年开发的。这是一款为小学生学习语文、英语而设计的词典,主要针对6-12岁的小学生。从拥有少儿用户人数最多的词典类产品切入,网易有道的“K12之战”率先打响。

网易CEO丁磊在解读Q4财报电话会议时,更为“网易教育事业部并入网易有道”埋下伏笔。他曾明确表示:“会利用网易集团的优势在在线教育布局上进行矩阵式的配合。”原因是,网易有道在近12年的运营中积累了“天然优势”:一方面有道词典的用户量大,并与在线教育的用户高度重合;另一方面随着AI技术的发展,网易有道自研的学习型智能硬件,包括有道智能笔、有道学习平板、有道翻译王等,造就了网易有道的产品优势。

优势资源集合完毕,先头部队——少儿版有道词典已派出……接下来,网易有道能否在一片红海的K12领域继续“5倍增长”的神话呢?万事俱备的网易有道,还有很长路要走。

原创编辑:潘程
责任编辑:马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