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深交所再问全通教育:五年后吴晓波离职如何应对?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深交所再问全通教育:五年后吴晓波离职如何应对?)

新京报讯(见习记者 高杨)4月9日,深交所就全通教育收购巴九灵交易事项再发问询函,要求全通教育说明,巴九灵的广告营销业务开展是否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巴九灵主营业务及所属行业,以及吴晓波五年后离职并在竞业禁止期期满后从事类似业务,公司拟采取的应对措施。

问询函指出,巴九灵泛财经知识传播、企投家学院、新匠人学院、知识付费四类业务板块中均涉及广告营销类服务,其中新匠人学院还涉及电子商务业务。2018年巴九灵实现营业收入2.31亿元,其中广告营销类服务收入占比超过50%。

基于上述情况,深交所认为全通教育须说明,巴九灵的广告营销服务开展的具体形式,面向的客户及收入实现情况;各业务板块广告收入的确认情况,及广告营销收入的真实性;巴九灵的主营业务和所属行业,有关巴九灵“服务内容属于职业教育领域”的表述是否准确。

全通教育在此前的回复公告中称,称上市公司用户群体集中于基础教育阶段的学校、学生、老师和家长,巴九灵的主要用户群体为企业、企业家及大量有知识提升需求的新中产。深交所要求全通教育说明双方用户群体是否存在交叉,能否直接转换或产生客户协同效应。

深交所称,全通教育表示巴九灵不具备同时也无需办理网络出版服务、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及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等资质,全通教育须说明上述判断是否符合现行法规或监管制度的要求。巴九灵如发生因无法取得资质而导致相关业务受到限制的情形,其持续经营能力是否受到重大影响以及拟采取的应对措施。

问询函还要求全通教育说明,如果吴晓波五年后离职并在两年竞业禁止期满后从事与巴九灵相同或类似的业务,公司拟采取的应对措施。

此外,深交所还要求全通教育就巴九灵业绩承诺的可实现性、未来是否可能出现版权纠纷等问题作出回复。

责任编辑:潘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