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ATA拟收购ACG全部股权 股价大涨107.84%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ATA拟收购ACG全部股权,股价大涨107.84%)

新京报讯(见习记者 高杨)4月9日,美股上市公司ATA发布公告称,拟收购北京环球艺盟教育咨询公司(“ACG”)100%股权,收购将于2019年6月30日前完成。同时,ATA将向ACG的部分股东支付2000万元保证金,承诺如因ATA原因导致约定日期前收购未完成,该保证金不予退还,若是由于ACG方原因,保证金则应退还给ATA。

公开资料显示,ACG成立于2006年,主营业务为艺术留学,于2017年1月挂牌新三板。2018年11月,ACG发布公告称将从新三板摘牌。

去年9月,ATA宣布完成与全资子公司全美在线的出售交割,将考试测评业务归属给全美在线,上市公司ATA将主营国际教育业务。全美在线曾挂牌新三板,后于2017年10月摘牌。2018年12月,全美在线递交招股书,拟冲击A股。

全美在线曾是ATA的主要收入贡献来源,双方独立运营后,ATA无疑需要新的业务故事。收购ACG无疑将为ATA注入艺术留学资产。

有业内人士表示,ATA回归国内资本市场可谓煞费苦心,此前其登陆美股十余年,业绩表现并不如人意,何况中概股在国外资本市场上一向有被低估的可能性。此次收购若能完成,或许将为ATA带来新的想象空间。

记者注意到,收购公告发布后,截至美东时间4月9日收盘,ATA股价大涨107.84%,报2.12美元/股总市值为4854.47万美元。

此前,ATA曾拟以5000万元的总价收购美之旅100%股权,以进军国际游学。2019年3月,ATA宣布终止收购美之旅,原因为部分收购条件不满足。

责任编辑:潘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