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昂立教育大幅修改业绩预告 两次预亏差额达2.35亿元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昂立教育大幅修改业绩预告,两次预亏差额达2.35亿元)

新京报讯(见习记者 高杨)4月11日,昂立教育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9年1月31日披露2018年度业绩预亏公告,预计净利润亏损额为3000万元左右。经更正后,预计净利润预亏额约为2.65亿元,同比减少315%,与上次业绩预告差异为2.35亿元。

对于业绩预告更正的主要原因,昂立教育表示,公司2015年参与投资的上海赛领交大教育股权投资基金(简称“赛领教育基金”)于2016年9月收购的伦敦Astrum Education Group limited集团项目经营状况不佳,可能造成相关的投资损失,对公司构成重大的潜在风险。

据了解,赛领教育基金累计投资成本5.61亿元人民币,其中包含的三年期并购贷款本息金额2.21亿元将于2019年8月14日到期。

昂立教育曾在2016年7月向该笔并购贷的贷款行提供一份加盖公司公章的《资金支持安慰函》,其主要内容为,为贷款主体赛领旗育就收购英国Astrum项目办理的三年期2397万英镑等值人民币22052万元(按照英镑兑人民币汇率1:9.2计算)的并购贷款融资业务提供相应的资金支持,对该笔业务提供待贷款本息差额补足,并拟于在收购完成两年内启动针对Astrum项目的回购事宜。当赛领旗育在按时归还本息出现资金短缺时,公司同意提供资金支持。

经过对教育基金英国项目的实地调研和经营情况了解,分析测算项目前景和解决方案,昂立教育认为公司对赛领教育基金持有的权益价值已存在减值迹象,同时认为公司存在或有负债。

公告称,昂立教育本次计提可供出售的金融资产减值及或有负债共计减少公司2018年度合并利润总额约2.16亿元,减少合并净利润约2.16亿元。

4月9日,昂立教育董事会对计提资产减值及或有负债的议案进行表决,以8票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获得审议通过。监事会的表决以3票同意,1票反对,1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议案。

其中,独立董事喻军认为议案相关信息资料依据不充分,故持反对意见。监事饶兴国反对的意见为:1。预计负债对应的合同为在执行合同,不满足确认预计负债的基本条件;2。计提资产价值依据不充分,评估报告公允性不合理,应按可供出售的金融性资产的减值条件判断。

此外,4月11日,昂立教育还发布两份收购公告:昂立教育全资子公司昂立科技拟收购嘉兴竑励所持有的昂立优培10%股权,预计交易金额不超过3000万元;昂立科技还拟收购汇添富资本所持有的凯顿科技90%股权和菲奥企业管理持有的凯顿科技1%股权,预计交易金额不超过1.42亿元。

记者注意到,截至4月11日收盘,昂立教育股价报22.65元/股,小幅下跌2.75%。

责任编辑:潘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