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龙门教育2018年营收5亿 与科斯伍德重组遭问询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龙门教育2018年营收5亿,与科斯伍德重组遭问询)

新京报讯(见习记者 高杨)近日,龙门教育发布2018年度业绩公告。报告期内,龙门教育实现营收5亿元,同比增长25.74%;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2亿元,同比增长28.35%;毛利率为52.18%。

公开资料显示,龙门教育成立于2016年2月,当年8月挂牌新三板。龙门教育主营中高考补习培训、K12课外培训、教学软件及课程销售,旗下拥有子品牌龙门补习学校、龙门尚学、跃龙门育才科技。

公告称,A股上市公司科斯伍德已取得龙门教育49.76%股权,并获得龙门教育52.39%的股份表决权,成为龙门教育第一大股东。根据双方当初的协议规定,利润补偿承诺为龙门教育2017年、2018年、2019年实现的净利润(指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股东净利润)分别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1.3亿元、1.6亿元。目前龙门教育已完成2017年、2018年度承诺业绩。

2018年10月9日,科斯伍德曾发布公告称,拟收购龙门教育剩余50.24%股权,若收购完成,科斯伍德将持有龙门教育100%股权,龙门教育也将实现曲线上市。

记者注意到,4月10日,深交所向科斯伍德下发问询函。问询函显示,截至2019年4月9日,距首次披露筹划重组事项已达6个月,科斯伍德仍未披露重组预案或报告书,深交所要求科斯伍德说明:尚未披露重组方案的具体原因,是否存在就交易条款与交易对方有重大分歧等可能影响交易推进的事项,是否存在交易终止的风险;预计披露重组方案的时间,并提供进程备忘录等支持性文件。

4月12日,科斯伍德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有关各方正在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工作。同时,标的资产审计、评估基准日定为2018年12月31日,而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预约披露时间为2019年4月26日,本次重组草案将使用经审计的2018年报数据,导致目前公司尚未披露重组草案等相关文件。

责任编辑:潘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