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学大教育2018年营收29亿 称受到在线教育冲击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学大教育2018年营收29亿,称受到在线教育冲击)

新京报讯(见习记者 高杨)近日,紫光学大发布2018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紫光学大实现营收28.93亿元,同比增长2.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95.08万元,同比下降46.88%。学大教育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29.06亿元(其中教育培训业务收入28.52亿元),同比增长3.16%;2018年实现净利润1.38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

2018年度,紫光学大的主营业务为K12课外培训,授课模式以“一对一”教学辅导为主。依托于学大教育的平台,紫光学大主要通过线下(实体)培训机构为客户提供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紫光学大曾因2016年净利润为亏损状态,2017年净利润预亏而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因公司2017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期末净资产均为正值,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形已消除。

报告期内,紫光学大拟购买天山铝业100%股权,并拟以购买天山铝业100%股权成功交割为前提,按照与天津安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学大信息、学大教育集团签署的《股权转让框架协议》确定的框架与原则,将公司持有的学大信息和学大教育集团100%股权转让给天津安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但最终紫光学大终止了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此外,公告指出,当前在线教育兴起,获得资本追捧,学大教育主要从事线下个性化“一对一”辅导业务,利润率相对于在线教育较低,面临越来越高的营销成本、人工成本,以及市场份额受冲击、招生分流等风险,一定程度地降低了学大教育的盈利。

记者了解到,学大教育曾于2010年在美国上市,后实施私有化退回国内A股,截至目前,学大教育已三度被出售,但均以失败告终。

责任编辑:潘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