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三盛教育拟以2.73亿元收购恒大教育35%股权

新京报网

关注

(原标题:三盛教育拟以2.73亿元收购恒大教育35%股权)

在宣布拟以9660万元收购中育贝拉不低于40%股权后仅一周,三盛教育又有了新动作。8月21日晚,三盛教育发布公告称,拟以2.73亿元购买新三板挂牌企业山东三品恒大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大教育)35%股权。

拟分两次入股恒大教育

恒大教育主要从事青少年儿童科学课程的研发和培训、幼儿科学类教具的研发推广和销售等业务。以机器人教育培训为载体,主营业务包括面向3-18 岁青少年,提供 To C 类机器人教育培训,面向幼儿园、中小学等B端客户提供机器人教育课程输出服务,及科技类教具销售等。

公告显示,三盛教育拟分两次分别购买恒大教育10%股权、25%股权,恒大教育整体预估值为7.8 亿元,两次投资的金额分别为7800万元,1.95亿元,合计投资金额预计为2.73亿元。若首期 10%股权投资完成,且恒大教育经审计2019年下半年扣非净利润不低于 2400万元,则投资者应在审计报告出具后1个月内以现金方式购买恒大教育25%股权。

根据业绩承诺,恒大教育2019 年下半年、2020 年度、2021 年度和 2022年度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 3000 万元、6800 万元、8160万元与 9790万元。

为一周内第二次收购

这已是三盛教育在一周内发起的第二次收购。8月14日晚,三盛教育发布公告,公司拟以9660万元收购北京中育贝拉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不低于40%的股权。

中育贝拉国际教育业务起始于2010年,目前主要业务包括国际高中教育和出国留学、游学咨询,合作伙伴包括各省市公办及民办学校。三盛教育称,本次投资中育贝拉是公司在国际教育领域的重要布局。

三盛教育此次在公告中表示,2018年公司全面聚焦于教育领域,明确“外延为突破、内生为基础”的战略落地路径。在保证原有智能教育装备与服务业务稳定发展的基础上,在行业政策鼓励的教育行业细分领域,公司将选择 1-2 家行业优秀 企业进行深度合作,打造一家综合性教育产业集团。

实习编辑:崔凤娇

责任编辑:潘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