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天喻信息上半年净利0.93亿元:八成来自投资股票

蓝鲸财经

关注

(原标题:天喻信息上半年净利0.93亿元,八成来自投资股票,教育净亏0.32亿)

蓝鲸教育8月21日讯,今日盘后,天喻信息(300205.SZ)公布2019年上半年业绩。其完成营收10.5亿元,同比下降10.79%;净利润9346.7万元,同比增长53.12%。

对于净利润增长原因,天喻信息解释称,主要由于公司根据新金融工具准则,将持有的其他上市公司股票的公允价值变动计入当期损益,产生了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也就是说,净利润增加源于8861.2万元股票投资收益的增加,占净利润总额的81.82%。

但是,扣非后的净利润仅为1810.1万元,大幅下滑69.31%。扣非后净利润大幅下滑的原因在于智慧教育业务利润同比下降。

费用方面,发生期间费用2.1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79%,主要由于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公司为提高产品竞争力,扩大市场,研发和市场费用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17.51%和18.39%。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流出7718.8万元,主要由于到期结算的销售回款同比增加,同时采用票据背书支付货款的结算量增加,使采购付款支付的现金同比减少。

从具体业务来看,各项产品的收入都在下滑,下降最多的是技术服务与开发。

天喻教育上半年营收5821.9万元,净亏损3159.1万元。

实习编辑:崔凤娇

责任编辑:潘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