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跟谁学2019年Q2财报:净收入同比增长413.4%

新浪教育

关注

新浪教育讯 8月22日,跟谁学(NYSE:GSX,下文简称公司)公布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这份财报是该公司自5月8日向SEC(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上市申请后的首份财报。财报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净收入为3.537亿人民币,同比增长413.4%;净利润为1637万人民币,去年同期为净亏损41万元人民币。扣除期权费用的毛利率为72.6%,同比增长11个百分点。

“跟谁学”2019年Q2财报详情:

现金收款为5.994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的1.066亿元人民币,增长462.4%;

净利润为1637万人民币,去年同期为净亏损41万元人民币;

毛利率从去年同期的61.4%提升至71.4%;

营业利润为1,623万元人民币,而去年同期为营业亏损54万元人民币;

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营业利润从去年同期的17万元人民币增至3,109万元人民币;

2019年Q2扣除期权费用影响的经营利润为0.31亿元,2018年同期为20万元;

总付费人次达到592,000人次。

该公司2019年前六个月各项主要运营指标呈增长趋势。前六个月,净收入为6.228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的1.158亿元人民币增长437.9%。现金收款为8.995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的1.676亿元人民币增长436.8%。毛利率从去年同期的59.2%提升至70.6%。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毛利率从去年同期的59.2%提升至71.4%。营业利润为5,895万元人民币,而去年同期为营业亏损470万元人民币。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营业利润为7,764万元人民币,而去年同期为营业亏损378万元人民币。 总付费人次达到803,000人次。

专注K12战场 Q2付费人数同比增长250.3%

随着国家政策对义务教育的重视不断加大,国民受教育机会在不断扩大。据艾媒咨询数据显示,预计到2020年在线教育规模将达到3.05亿人,K12培训将会是万亿级市场,跟谁学无疑抓住了教育市场的刚需。在K12的战场上,只有回归教育质量,坚持教育持续发展,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谋求发展。

该公司创始人陈向东表示“跟谁学聘用全国最优秀的教师,致力于研发最先进的技术,以保证学生最佳的学习效果。”在这一理念的引领下,跟谁学2019年Q2总付费人数达到59.2万,同比增长250.3%。2019年上半年总付费人次80.3万人,同比增长334.6%。

在线直播大班课 Q2研发费同比增长164.2%

2014年7月,跟谁学创建了自有的直播视频团队。2016年3月,跟谁学完成了第一次万人直播课,并支持多路互动、实时反馈。跟谁学打破地域、时间的限制,将目光放在在线教育,加大对提升学习效率、降低学习成本的技术与资源投入。随着教育部门对线上培训机构的重视,在线教育市场上的中小机构或将面临重新洗牌,在线教育资源将向头部集中。只有抓住这一发展机遇,提供高品质的在线课程,跟谁学才可获得更美好的未来。

该公司创始人陈向东表示:“我们专注于在线直播大班课程,这种模式可以使我们高品质的教学质量发挥最大的杠杆作用”。跟谁学2019年Q2 研发费用为4,113万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的1,557万元人民币增长164.2%。

多元高效的团队 Q2总营收同比增长413.4%

2017年3月,跟谁学开始正式聚焦B to C模式,采用双师辅导的教学模式,教师由高质量的主讲老师与辅导老师组成。主讲老师一般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辅导老师则确保与家长的沟通效率及学习效果。同时,教研从多方面去连接主讲老师、辅导老师与学生,进而保证教育质量,提升学生成绩。优秀的口碑积累又可以为招生做出充分准备,来提升招生效率。

该公司创始人陈向东表示:“我们创造了一个全新的模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以确保能够创造可持续的价值、保持长期的利润增长。”在这一政策激励下,跟谁学K-12业务付费人次的显著增长,Q2净收入为3.537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的6,889万元人民币增长413.4%。

跟谁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向东曾说:“如果真正看跟谁学的时候,我想跟谁学是做对了三件事。第一,跟谁学专注于K12市场;第二,跟谁学真正在做在线直播大班课;第三,多元的团队导致跟谁学形成其特有的团队风格。”

实习编辑:崔凤娇

责任编辑:潘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