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喜马拉雅谋求至多10亿美元IPO:已对接高盛等多家银行

蓝鲸财经

关注

(原标题:喜马拉雅谋求至多10亿美元IPO,已对接高盛等多家银行)

蓝鲸教育8月22日讯,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最大的在线音频平台喜马拉雅,已选择高盛、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进行5至10亿美元的IPO。

对此消息,喜马拉雅方面对蓝鲸教育回应称:现阶段尚未有明确的IPO计划,目前喜马拉雅的重心还是聚焦整个音频生态的建设,专心为平台的用户和主播做好服务。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喜马拉雅于今年2月获小米科技、创世伙伴资本的战略投资,此前共完成8轮融资。2014年5月喜马拉雅获得1150万美元A轮融资,SIG、KPCB中国、Sierra Ventures联合投资。2015年7月获阅文集团、头头是道投资基金战略投资。2015年12月获5000万美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创世伙伴资本、华山资本、CBC宽带资本等。

2016年5月喜马拉雅获小米科技、普华资本B+轮融资;次月获城市传媒6000万人民币C轮融资;同年11月获小米科技、京东数科、普华资本、中视资本、好未来等亿元及以上人民币战略投资。2017年9月获亿元人民币D轮融资,投资方为合鲸资本、雨汇投资。2018年8月,喜马拉雅完成4.6亿美元E轮融资签约,春华资本、腾讯、高盛、泛大西洋资本参与投资。据悉,此次投前估值200亿人民币,投后估值240亿人民币。

据艾瑞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7月,喜马拉雅拥有近1.13亿月活,环比下降4.5%。

实习编辑:崔凤娇

责任编辑:潘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