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受中报业绩不佳影响:卓越教育大跌近9%

蓝鲸财经

关注

(原标题:受中报业绩不佳影响,卓越教育大跌近9%)

蓝鲸教育8月22日讯,今日一开盘,卓越教育(03978.HK)便大跌8.51%,随后一路走低。主要受昨晚公布的业绩不佳影响,卓越教育营收增长20%至8.67亿元,但是纯利润下滑9.1%至0.75亿元。也就是说,近9亿元的营收,净利润还不到8000万。对于教育行业来说,这不仅是典型的增收不增利,而且证明盈利能力也很一般。

另外,值得解读的是:

(1)对在线教育投入的2580万元毫无效果,所以不得不被迫剥离出上市公司体系,因为会影响上市公司业绩。对于教育企业来说,在线是未来,也是必争之地。如果这领域失去了,未来也将受到很大的竞争压力。

(2)2018年年报披露时,卓越教育就曾表示将寻求收购或战略投资区域知名度较高的K12机构,如今半年过去,仍未见有什么太大的动作。

(3)自去年底上市以来,卓越教育跌幅超过10%,目前的市值不到20亿港元。成交方面,无论是成交量还是成交额都很小。所以很有可能成为21世纪教育一样的做空对象。

实习编辑:崔凤娇

责任编辑:潘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