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达内最近四年多报约9亿营收 并一直未能披露财报

蓝鲸财经

关注

蓝鲸教育11月3日讯,近日,达内科技宣布了其董事会独立审计委员会调查的财务报表审计结果。

据了解,审计委员会于2019年4月开始进行独立调查。其中审计委员会聘请了Kirkland & Ellis International LLP (“K&E”)为独立法律顾问,同时德勤金融咨询服务(Deloitte&Touche Financial Advisory Services Limited)作为法务会计专家(统称为“独立顾问”)提供协助。

调查结果如下:

1、收入不准确:审计委员会的独立审查发现,公司2014、2015、2016和2017财年的报告收入以及先前宣布的2018年每个季度和全年的未经审计收入都是不准确的。造成收入错误陈述的因素包括:故意收入膨胀,学生帐户不正确,公司客户关系管理(CRM)系统中记录的状态和贷款数据,某些学生收入的过早确认以及学费退款的会计处理不正确。

2、费用不正确和不正常现象:审计委员会发现,公司通过向第三方付款以及向某些金融机构支付某些逾期学生贷款的担保,从而对应收账款和/或坏账收取不当费用的情况。审计委员会还确定了某些费用,这些费用没有适当的文档支持,并表明有违背公司政策向第三方提供资金或其他利益的迹象。

3、利益冲突和关联方交易:审计委员会发现了证据,表明公司与受控于公司员工、其家人的组织进行了业务往来。

4、干预外部审计程序:发现某些雇员在某些时期干扰了公司财务报表的外部审计。

总体来说,管理团队预期,2014至2018财政年度的收入错报总额将9亿元左右,约占公司此前报告期总收入的11.5%。而实际上的收入错误金额将会更高。

于2019年10月29日,达内收到纳斯达克上市资格部门通知:由于持续拖欠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财政年度(“ 2018年度报告”),除非公司及时在纳斯达克听证会上进行听证,否则公司的美国存托股份将被退市。

达内打算在听证会小组之前要求举行听证会,提出恢复合规计划,并要求在恢复合规之前继续交易。自请求之日起,听证请求将自动中止除名的期限为15个工作日,并且听证通常会在听证请求之日后约30至45天进行。公司将向听证会小组提供信息,然后由小组决定是否授予公司延期以恢复合规性。

对此,蓝鲸教育向达内官方求证,对方回应称,公司也在准备对外回复,工作日上班后就会有解答。

作为IT职业培训第一股的达内,自2014年登陆纳斯达克后,一直在寻求新的突破点,先后推出少儿编程品牌“童程童美”、K12课外培训品牌“达内重点教育”。

今年5月份,达内内部提出“630”战略,即在2019年6月30日之前要实现扭亏为盈。

近期,达内披露称童程童美今年在现金收入方面,已经有多个月突破亿元级的门槛。其中,9月份童程童美的现金收入更是超过1.4亿元。另外,在今年的1-9月,童程童美现金利润已超过1亿元。

截至目前,达内科技已经两个季度没有发布财报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