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网龙教育子公司获1.5亿美元战略投资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讯(记者 苏季)11月10日,港股上市公司网龙宣布与上达资本达成协议,上达资本将对网龙的教育子公司进行1.5亿美元的战略投资。投资款项将用于支持网龙的产品开发及增长策略,以及为教育领域的潜在收购及投资提供资金。

上达资本是一家专注于中国市场的私募股权投资管理公司,其在教育领域的投资组合覆盖了中国市场的幼儿园、学习中心、K12国际学校及海外留学服务提供商。

网龙称,作为与上达资本合作的一部分,网龙计划为上达资本的教育投资组合公司网络上的学生、老师及家长提供全套产品及服务,并且将探索与多家上达资本投资组合公司的潜在合作机会。

据了解,网龙成立于1999年,以游戏业务起家。在教育领域,网龙研发了K12教育平板-101同学Pad;服务教师的备授课一体化教学软件“101 教育PPT”;智慧化教与学整体解决方案“101 智慧教室”等一系列教育信息化应用工具及解决方案。

近年来,网龙不断加速教育战略的全球布局。2015年,网龙宣布完成收购教育解决方案提供商普罗米休斯,又于2017年和2018年分别收购了教育产品供货商 JumpStart和学习社区Edmodo。2019年,网龙与埃及签署谅解备忘录,计划在三年内完成26.5万间移动智慧教室(Pop-up Classroom)的搭建。

官网资料显示,通过教育战略投资,网龙的教育版图已覆盖192个国家、超1亿用户、超过1200万教师、200余万间教室。

新京报记者 苏季 校对 李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