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瑞思教育2019年Q3:净利润达3940万元 同比增19.7%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11月15日电 11月15日,瑞思教育(NASDAQ:REDU)公布了截止到2019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公告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总收入达4.111亿元,同比增长18.4%。其中,归属于瑞思的净利润增至3940万元,同比增长19.7%;调整后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同比增长37.1%,达8890万元。

第三季度内,瑞思常规课程(包括Rise start和Rise on)的招生人数达到14700人,同比增长14.7%。常规课程以外的课程招生1175人,分别来自在线课程,短期班,SSAT备考课程,及领峰教育(瑞思旗下高端留学品牌)。

与此同时,瑞思的线下学习中心数量也继续保持了快速的增长势头。本季度,公司启动了“合作转直营”的扩张战略,将石家庄地区的7家加盟学习中心全部转为直营,为瑞思加速攻占市场提供了新路径。而“合作转直营”这种方式,很大程度上解决了直营在扩张过程中面临的几类核心问题:第一,公司的运营管理人才在合作伙伴的发展过程中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合作伙伴拥有熟悉品牌,且具备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组织协调管理能力的团队,可以迅速加入补充原有直营体系。第二,原有的合作伙伴对于区域市场非常熟悉,他们对城市特点、城市消费习惯、家长群体的理念水平都有了解,大幅降低了直营中心的试错成本。第三,原有体系优秀的合作伙伴,本身已经积累了一定的成熟运营经验,在转为直营体系后,在拓展品牌、开拓市场份额方面,已经具备了较强的竞争力。

公告数据显示,瑞思线下学习中心总数已增至451家,其中直营学习中心87家(包括新收购的7家石家庄的学习中心和2家领峰学习中心),加盟学习中心364家。在第三季度期间,瑞思直营学习中心的学员保留率高达69%。

瑞思教育CEO孙一丁先生表示:“很高兴看到我们的业务实现了一整个季度的稳健增长,本季度我们不仅取得了新招人次18.4%的增长,还有效降低了获客成本。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快在线内容与线下产品的整合(OMO模式),加大教师培训和技术研发力度,扩大线下的地域覆盖,提高运营效率。我们对未来的增长潜力仍持乐观态度,并将继续专注于业务的长期发展。”

孙一丁介绍,除了整合石家庄的业务布局外,公司此前还通过新的教师激励措施,使得瑞思的教师在职率和员工积极性得到显著提升。教师的稳定性对于教培机构的服务质量相当关键,稳定的教师团队会带来家长满意度以及学生留存率的有效提升。

今年是中国教育转型升级的变革之年,一系列教培规范化、学生减负文件的落地出台,使得教培机构合规成本不断上升。同时,在线教育的加速渗透,极大分流了线下教育的流量,对传统线下教培机构的发展带来了一些挑战。在变化的环境中,本季度瑞思的财报表现出很强的韧性。

瑞思教育COO兼CFO吕建东女士表示:“尽管受到政策环境和宏观经济等因素的影响,但我们第三季度的总收入仍然增长了18.4%,调整后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率增加了290个基点,达到21.6%。通过不断扩大线下学习中心的规模,以及进一步优化线上线下之间营销资源的分配,我们成功地将三季度的营销费用占比降低到了19.9%,比去年同期降低了220个基点。这大大提升了我们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率。我们将继续在核心竞争力方面进行投资,以促进招生人数增长,提高留存率,并继续保持可持续增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