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受学前教育新政影响 威创股份转让可儿教育70%股权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快讯(记者 冯琪)12月6日记者获悉,A股上市公司威创股份发布公告,转让北京可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可儿教育”)70%股权,作价3.03亿元人民币。威创股份称,转让原因为国内学前教育行业新政出台对经营带来的不确定性影响。

2017年8月,威创股份以人民币3.85亿元收购了可儿教育 70% 股权。收购时可儿教育作出业绩承诺,2017、2018年度累计业绩承诺净利润8246万元。公告显示,可儿教育2017、2018年度累计实现净利润 8386万元,完成率102%,无需向威创股份进行补偿。

本次股权转让定价为 30338.20 万元。公告显示,如本次交易获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股权转让完成后,威创股份不再持有可儿教育股权,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将发生变更,股权转让所得款项将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公告称,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2019年度合并报表确认投资损失约6000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据悉,2015年起,上市公司威创股份“跨界”进入幼教行业,先后收购红缨教育、金色摇篮、可儿教育、鼎奇教育、凯瑞联盟等教育品牌。可儿教育以面向幼儿园所提供管理运营支持等服务为主。

2018年1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发布,民办园一律不准单独或作为一部分资产打包上市。上市公司不得通过股票市场融资投资营利性幼儿园,不得通过发行股份或支付现金等方式购买营利性幼儿园资产。随后,A股和港股教育板块开盘后全线下跌,幼教业务规模较大的威创股份开盘即跌停。

威创股份在公告中称,鉴于国内学前教育行业新政出台,并在各地逐步落地实施,可儿教育未来的经营情况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基于减轻重大行业政策变化带来的不确定性影响,保护上市公司利益角度出发,公司决定转让可儿教育70%股权,“本次转让有利于公司及时收回投资资金及公司未来的发展。”

今年10月30日,威创股份发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2019年初至第三季度末,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96亿元,同比减少3.5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9亿元,同比减少38.6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