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绘本树全面开启OMO模式 变革语培行业新时代

新浪教育

关注

“中国有望在全球范围内首先实现OMO。”

2017年11月22日,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在“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杂志的The World in 2018特辑发表专栏文章《Meet OMO sapiens》,提出了“OMO”将带给生活的改变。

OMO是什么?

OMO(Online-Merge-Offline)模式是指线上和线下的融合,是继O2O之后,利用科技发展带来线上线下快速融合,市场效率大幅提升的商业模式。

绘本树英语对OMO模式的现实理解

OMO模式可以形成线上线下的联动,在教、学、练、测、评等环节分别发挥作用。

此次疫情,加速了家长对于线上课程的理解和需求,也培养了孩子们利用线上学习英语的习惯。线上教学可以解决孩子们的健康安全保护,接送时间管理。同时在线教学更加注重课程的体系化以及教师的水平,学习过程的可视化让家长随时体验监督,这些都提升了整体的用户体验,在一定程度保障了学习的效果。

不过,绘本树始终认为,不管科技如何发展,教育始终是人与人之间的融合,要积极拥抱技术,但是也不能本末倒置,学习需要时时讨论,需要适时启发,线下的课程会更多在学生与教师的互动中彰显效果。

未来绘本树英语的课程体系,将分为针对小小班的线下课程体系,针对4-8岁的线下和线上融合的课程体系,以及针对8岁以上的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课程体系,同时辅以纯线上的兴趣和拓展类短期课程,真正做到线上线下融合来进行教学。这样既提升了学习效果,优化了师资水平,改善了教学方式,同时还利用了绘本树英语100+门店的优质资源以及长达6年的深耕教学经验,完成OMO的模式转型。

面向未来,着眼现在

线上也好、线下也好,变的是形式,不变的是内容,产品永远是最重要的。绘本树教育集团历经6年时间磨砺,坚持做一线产品研发,坚持引入北美优质的教育资源,基于在美国波士顿的内容生产能力,致力于让中国的孩子像美国的孩子一样学习英语、提升思维能力和创造能力以及培养卓越的价值观。纵观当下,很多教育品牌都在推行绘本故事教育和拼读的结合,而我们在这个领域,早就打通了阅读和拼读的无缝融合,通过不断的教学研发和实践,成为这个领域的领导者。

就在线下开疆扩土进行得如火如荼的时候,绘本树做了一个决定:加速OMO教育模式的发展,为学员提供更便捷、高效的服务。OMO是教育机构未来的趋势,利用线上的随时学,随处学的便捷优势可以将品牌在线下积蓄的势能转化为线上的动能,让更多的家长和孩子知道我们。

转型线上第一步就要找到合适的工具,绘本树教研团队经过长年的教学积累和软件开发,正式上线系统化的绘本树智能阅读云系统,包含线上互动视频课程、智能图书馆、电子学员卡等功能,更加丰富了小树米们英语学习的母语环境。

今年春节,为了应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绘本树上线了为期21天的《阅读R计划》系列课程,利用绘本树智能阅读云系统,向全国家庭输送免费的线上英语学习课程。

《阅读R计划》根据孩子的年龄和英语能力分成了K1、K3和G1三个学习阶段,每个阶段分为21个主题,包含英文热身童谣、英语绘本阅读、重点词汇短句学习、自然拼读法等内容。R计划不强行要求学员对每个绘本所有知识点的掌握,家长可以根据学员的情况进行听、跟读、指读、拼读、阅读等方式的练习。

绘本树《阅读R计划》课程累计参与学员高达10,000+,打卡次数突破300,000+,并创建近百个精准学员群。

线上课程模块

绘本树英语的线上课程从兴趣引导、知识梳理、口语交流、线上阅读、操练测评等更多维度去开展孩子的系统英语学习。

课程模块涵盖了绘本英语、绘本拼读和高阶段OW,同时辅以360度全方位的课程服务,确保线上和线下达到一样的课程效果和输出。

为了配合线上课的开展,绘本树英语火速上线全系列线上课件,以及针对教师线上教学的标准化师训,目前绘本树线上课的参课比例已经超过70%,远远超过同时期的其他教培机构。

绘本树英语APP

绘本树APP从2017年上线至今,获得了家长和小树米的高度认可,更被权威测评机构蓝莓测评评为推荐的7个早教启蒙软件之一。

该软件源自北美分级阅读理念,拥有上千本绘本和英语启蒙资源,根据孩子的年龄、阶段和兴趣智能匹配英文童谣、视频和绘本,率先在软件领域使用云计算算法进行智能学习,被誉为手掌中的“智能图书馆”,该软件连续两次在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大奖和政府资质,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同时拥有线上和线下结合的绘本Box功能,原版的动画课件和家庭在线教学视频,让家长们轻松营造浸入式母语学习环境,创造OMO服务的核心价值。

无限可能

从第1家校区到第100家校区,从第1个线上会员,到50万个线上会员,绘本树英语已经在全国树立坚实的口碑,线上教学更是让这样的优势成倍扩大。

线下优秀的课研能力加上品牌口碑,让绘本树的线上之路走得更加顺畅,转型线上成为绘本树未来发展的重要发力点,以内容生产+科技的双引擎,服务更多的C端和B端客户。

绘本树教育集团从品牌创立的那日起,就一直坚持走强产品和重服务的教培行业负重路线,为的就是真正做到高水准的教育。

而如今,绘本树即将全面开启OMO语培模式,变革语培行业的新时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