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杭州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复课时间不早于中小学开学时间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快讯(记者 高杨)3月24日,杭州市教育局发布有关校外培训机构有序推进复工复课工作的通知。在复工复课准备阶段,杭州校外培训机构要进行全员摸底调查,进行场所清洁消毒,准备好防控物资,如防护口罩、消毒液、红外测温仪等;同时,校外培训机构要全面实施场所“封闭式”管理制度,除员工、学员外,禁止其他人员进入培训场所。

复课后,校外培训机构要按照培训学员的人数,错时错峰安排培训场次和班级人数,切实防止出现校门口交通拥挤、学员和家长大量聚集等情况。停止举办任何进培训场所的家长会和家长开放日等活动。

按照规定,校外培训机构要对进入机构的员工和学员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登记。未取得健康码“绿码”的员工和不符合条件的学员,应予以劝返。相关人员须佩戴口罩,并严格测量体温。快递、外卖实行无接触配送,一律不得进入机构内。疫情防控期间,对外地来杭学习考察的团组,应婉言拒绝或请其推迟来杭。

根据通知,校外培训机构复工专指机构员工复工,不含学员线下复课。营利性校外培训机构落实杭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关于加快推进企业和建设工程复工复产的通知》的相关要求,且通过“杭州市企业严格防控有序复工数字平台”复工申请核准的,即可有序复工,同时须第一时间向属地主管教育行政部门报备;非营利性校外培训机构复工申请由属地主管教育行政部门核准,复工时间不得早于中小学校开学时间。

杭州市教育局要求,全市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复课时间不得早于中小学校开学时间,具体复课时间按省教育厅、市政府有关部署执行。

新京报记者 高杨 校对 李世辉

责任编辑:潘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