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家校协同小程序“班小二”获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新浪教育

关注

新浪教育讯 近日,家校协同小程序“班小二”宣布完成由北塔资本和正念资本的天使轮投资。此前,班小二曾获得北塔资本的种子轮投资。此轮融资将用于进一步扩大产品研发投入、验证商业模式、扩大用户规模。

班小二已累计有数百万的老师和家长用户,目前每天有超过100万份作业提交。近期班小二注册用户和DAU实现了数倍增长,达百万级,小程序阿拉丁工具榜TOP10,开始实现商业变现。

据悉,班小二针对用户微信群通知的痛点,通过不断打磨产品满足用户需求,达到了产品的自传播。目前班小二95%以上用户来自口碑传播。

用“小程序+微信群”的模式,为老师和家长提供家校协同教育服务,班小二实现为幼儿园、K12阶段的老师、家长提供通知、作业、相册、成绩、报名、请假、收费、食谱等班级全场景服务。

针对微信群的消息刷屏无提醒、通知未读无统计、作业提交无反馈、文件照片无留存的痛点,班小二采用小程序与微信结合,符合家长与老师的使用习惯,保留微信群实时高效互动与便捷性的同时,在多个场景给予用户更全面的体验。

例如在“教师发布通知”场景下,班小二小程序可以自动统计通知阅读情况,并实时向老师提供反馈;在“发布成绩”场景下,班小二支持一键导入成绩,同时自动根据学生姓名进行分发,做到成绩不公开、不排名、可分析。

获客方面,班小二不断打磨产品,通过口碑传播的方式不断扩大用户规模。班小二在家校沟通中,对老师用户重点运营服务,通过运营和服务让用户更好地进行自发传播。

班小二的创始人杨高岭,曾担任全通教育上市公司的家校事业部的全国产品和技术负责人,核心团队在家校领域经验丰富,对行业有深刻的理解和认知、并拥有广泛的行业资源。

天使轮投资方北塔资本认为,“家校沟通是一个用户量数亿的巨大市场,虽然市面已经存在一些同类APP,但班小二在小程序拥有巨大的易用性优势,面向教师和家长深度打磨产品和运营,从而带来高活跃和高留存。而班小二团队来自家校通A股上市公司,对用户理解非常深刻,拥有独特的优势。”

正念资本管理合伙人汪凌表示:“家校互动是一种广泛存在的普遍需求,无论是在短信时代的‘校讯通’‘家校通’服务,还是独立APP,还是基于微信生态的‘班小二’,改变的是载体,不变的是需求,班小二创始团队十年的行业经验,他们对于用户需求的深度理解是这个项目的成功的基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