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中公教育年报收问询函:需说明培训收入增幅合理性等问题

投中网

关注

(原标题:中公教育年报收问询函,需说明现金分红、培训收入增幅合理性等问题)

投中健康3月30日讯,今日晚间,中公教育(002607.SZ)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年报问询函,需要说明公司现金分红方案的理由等问题。

中公教育数据显示,公司在2019年实现的营业收入约91.76亿元,同比增长47.12%,对应实现的归属净利润约18.05亿元,同比增长56.52%。同时,中公教育董事会于2020年3月9日审议通过的利润分配预案:公司拟以2019年12月31 日公司总股本约61.67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4元,不送红股,不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数据显示,2018及2019年度,中公教育现金分红金额分别为14.19亿元、14.8亿元,占当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123%、82%,占当期末可供分配利润的99%、97%。对此,深交所要求中公教育补充说明确定该现金分红方案的理由、方案是否将造成公司流动资金短缺、是否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及资本支出。

报告期末,中公教育短期借款余额28.67亿元,较2018年末增长78%。2020年3月10日,中公教育披露拟在80亿元额度内以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中公教育需要补充说明在经营活动现金流及可动用货币资金较为充裕的情况下持续大幅新增债务融资的原因、用途及商业考量,是否显著增加公司财务负担。

2019年度中公教育面授培训人次同比增长26.51%,面授培训收入同比增长40.09%;线上培训人次同比增长59.46%,线上培训收入同比增长133.5%。对此,深交所要求中公教育结合产品单价说明培训收入增幅显著高于培训人次增幅的合理性。

此外,中公教育在互动易上表示,受疫情影响,公司大部分线下授课尚未恢复;年报显示,截至2019年末公司预收培训费26.34亿元。中公教育需说明相关预收款项期后转化为收入的比例,与以往年度是否存在重大差异;并说明报告期后是否存在集中退费的情形,是否对公司经营业绩、资金状况及业绩承诺达成产生重大不利影。

据问询函要求,中公教育需在4月7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中小板管理部并对外披露,同时抄报安徽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责任编辑:潘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