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守望相助 51Talk决定捐赠75万元医疗物资驰援菲律宾

新浪教育

关注

4月7日,在线青少儿英语品牌51Talk决定向菲律宾捐赠一批防疫物资,其中包括医用防护服和核酸检测试剂等,总价值约75万元人民币。值得注意的是,捐赠物资上写的是“青山一道,同担风雨”。诗句化用自唐朝诗人王昌龄的七言绝句《送柴侍御》:“沅水通波接武冈,送君不觉有离伤。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

“希望我们送去的不仅是一批紧缺的医疗物资,也是一份共克时艰和守望相助的温暖,更是一次中菲友谊的见证和深化!”黄佳佳51Talk创始人兼CEO表示。

菲律宾目前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的影响,陷入医疗物资和设施短缺的困难。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于3月中旬曾公开向中国求助,并希望中国能对其伸出援手。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也公开作出回应,表示愿同菲方携手共克时艰、共渡难关,尽最大努力帮助菲方。

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黄佳佳表示,作为推动两国教育合作的先行企业,听到菲律宾求助的声音,我们有责任响应中国政府的号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随后,51Talk也第一时间联络了菲律宾外交部和菲律宾驻华大使馆,了解需求,协调相关的捐赠事宜。目前,该批医疗物资已在运往菲律宾的途中。

菲律宾有一句谚语“患难识朋友,谊长情永在”。守望相助的背后,是51Talk与菲律宾的深厚情谊。菲律宾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兼领事梅伟达也对51Talk的慷慨捐赠表示衷心的感谢。

“菲律宾社会各界在中国抗击疫情最困难的时候给予宝贵的支持。现在菲律宾疫情正处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我们也对此感同身受。中菲是隔海相望的友好邻邦,两国在灾难面前一向同舟共济、守望相助,51Talk也积极践行企业责任,为菲律宾朋友贡献自身的绵薄之力,”黄佳佳补充道。

自2011年成立以来,51Talk就致力于帮助更多孩子严选高性价比的优质外教,迄今为止,51Talk在菲律宾拥有超过18000名优质外教,为万千中国家庭提供了在线英语教育服务。在社科院最新发布的《2020中国K12在线英语发展蓝皮书》中,51Talk也凭借良好的业界口碑和优质的教学效果,全国市场份额获得第一,领跑K12英语赛道。

作为在国内率先挖掘菲律宾人才优势,规模化引入菲律宾外教的企业,51Talk在整合两国教育优势资源,促进中菲教育合作一直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2020年恰逢中菲建交45周年,作为中菲教育合作的典范,51Talk也会秉持创新精神与责任心,继续开拓中菲教育交流合作新局面,加强中国企业海外形象建设,打造共创共赢的新生态。

加载中...